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长三角德比:申花用的是“经验” 浙江玩的是“惊艳”

2022

/ 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中秋节晚上,中超联赛有两场比赛进行。在济南就着被云彩遮住的明月,我选择了观看上海申花和浙江的长三角德比。果然这场比赛没有让我失望,一场精彩的1比1,让身为体育记者的我感觉这个中秋之夜没白过。

  一支是中超老油条,一支是靠着传控各种拼的升班马,两支球队完美地演绎了两种不同风格的足球理念。

  存在即合理

  申花教给后辈什么叫“尊师重道”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踢,直接把冠军给恒大不就完了吗?”几年前崔康熙不满广州恒大“文字意义上”的全华班征战,使得这位韩国铁帅在申花输给恒大之后撂下了这么一句。

铁血教头崔康熙,在打嘴仗方面也同样厉害

  但不可否认,恒大并没有违反规则。

  这次申花对阵浙江,申花仍然是用着自己的经验让浙江队知道了经验到底“多值钱”——当于汉超在比赛第11分钟破门之后,上海申花便用着经验将浙江队的节奏打乱。

  连线吴曦后的一脚凌空抽射,于汉超连续三场完成破门。这位早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老将也凭借着这粒进球,进入了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本土球员进球最多的前20位。

  申花主帅吴金贵多“贼”,在取得先手优势的情况下,上海申花立马摆出了一副防守态势。而这种防守还不是一味地死守,以于汉超、吴曦等球员随时伺机而动,让浙江在大举压上的同时也不得不提防着自己的“后院”。

  浙江喜欢打传控,而打传控的球队最头疼的就是自己的节奏被打乱。这一点,吴金贵自然也是心知肚明。

  于是,上海申花交出了球权,并用全场20次的犯规让浙江队只能去“碎片化”进攻;

  于是,当申花领先后纵然是一个界外球球权的归还,申花球员都能“不经意”地踢远一点;

  于是,当申花球员艾迪明知自己犯规的时候还要抱住球,并和对方的两名球员上演了“抢球大战”;

  于是,曾经河南常用的“卧草”战术,也被申花在这场比赛运用地淋漓尽致……

  这样的行为让浙江主帅乔迪在赛后都忍不住去吐槽:“我们很有进攻的欲望,大家在踢进攻足球,真正的足球。从开场对手就在浪费时间,基本上就是防守反击,在下半场也没什么打门。”

浙江主帅乔迪

  这一次,说者有意,听着更是有心。

  可以说申花本场比赛踢得狼狈,甚至可以说申花这一场踢得有些“脏”,可存在即合理的事情,只能在道德上去说说而已——更何况,这帮“老油条”能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踢成这样,也实属不易。

  在一位“新入校”的同学面前,申花这位老学长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对面什么叫做“审题”。

  努力就会收获

  再给一首歌的时间申花估计连1分都难

  在本场比赛前,升班马浙江已经连续8场未尝败绩。当外界都在关注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争冠道路上的“二人转”时,却猛然发现其实今年的升班马都很强大——中超前7名,有4支是升班马。

  于是,当浙江以4外援去面对申花的全华班时,瑟瑟发抖的其实是对方。

  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本场比赛申花踢得狼狈,这支劲旅想要靠着拖延时间的手段,让浙江队无功而返。

  16脚射门对2脚射门;

  6次射正对1次射正;

  69%与31%的控球率;

  10次禁区射门对1次禁区射门;

  502对228的传球……

各项数据,上海申花都处于下风

  这些在足球比赛上能决定比赛走向的数据,都显示着浙江比现在的上海要强大——只不过就本场比赛而言,浙江队一开始没适应上海队这么“阴”的打法。

  从山东泰山加盟的姚均晟上场,让浙江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攻梳理又顺畅了一些。很快在比赛的第84分钟,第84分钟,浙江队围攻上海申花队,20号王东升在禁区内右侧起球传中,皮球打在28号曹赟定的手臂上。

  主裁判黄翼的耳机这次响了,在亲自观看VAR视频回放后判定上海申花队球员手球犯规。浙江队获得点球机会,30号穆谢奎主罚上角破门,浙江队1比1扳平比分。而紧接着1分钟以后,浙江队中场任意球开到前场,穆谢奎背身传球到禁区内,11号弗兰克插上小角度射远角,皮球被门将曾诚用脚挡出。

  5分钟的伤停补时结束,上海队一身冷汗。也可以想象,如果比赛能够再多有一首歌的时间,申花连拿1分的机会都会变得更小。

责编:马洪震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