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泰山碰三镇谁的赢面大?后防篇: 三镇防线被低估,泰山队的防线组合变数大

2022

/ 0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9月14日晚,泰山队将与武汉三镇交锋,上演中超争冠的天王山对决。此役,双方都将为胜利孤注一掷。在这样的决战中,球队防线的稳固程度至关重要。赛季至今,武汉三镇是进球最多的球队。泰山队要想捍卫主场,务必需要在防守端做足功课。值得注意的是,武汉三镇还是中超丢球最少的队伍。如何攻破武汉三镇的三中卫防守体系,同样考验着山东将士。

  武汉三镇的防线容易被低估

  五大后卫均特点鲜明、实力出众

  必须承认的是,中超开赛至今,武汉三镇是中超最强悍的队伍。15场比赛过后,武汉三镇取得了14胜1平的战绩。他们不仅是进球最多的队伍(51球),还是丢球最少的队伍(9球)。从对比赛的统治力来看,武汉三镇比上赛季的双冠王泰山队还要强势。

  由于武汉三镇的进攻过于强势,其强大的防线实力容易被外界低估。这一环节,是泰山队需要重点注意的。赛季至今,武汉三镇一直延续三中卫的防守体系,任航、华莱士、刘奕鸣组建的三中卫配置渐入佳境。33岁的任航是这支队伍的精神领袖,他是球队防线的指挥官。28岁的外援中卫华莱士是昔日巴西国奥队的球员,有过效力意甲球队拉齐奥的经历。

任航成为了武汉三镇后防的“精神领袖”

  不夸张地说,华莱士是目前中超个人能力最强的外援中后卫。27岁的刘奕鸣拥有强大的防空能力,在华莱士和任航的身边,刘奕鸣越踢越自信。不管是身高、对抗能力还是个人履历,武汉三镇的三中卫配置都是中超最顶尖的。

  武汉三镇的两个边路,由高准翼和邓涵文镇守。赛季之初,在高准翼受到伤病困扰的阶段,武汉三镇的左路防区并不稳。在那时,U23球员徐皓阳主要负责左路的防守。近期,高准翼已经坐稳了首发左后卫的位置。这名在成长阶段深得李铁、卡纳瓦罗等教练赏识的27岁全能后卫,给武汉三镇的左路防守加了保险。邓涵文在右后卫位置的表现,堪称武汉三镇的一大亮点。本赛季,邓涵文14次登场全部首发。

邓涵文

  论攻守均衡的能力,27岁的邓涵文是本赛季中超最出色的本土右后卫。他出色的对抗能力和往返奔袭能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泰山队来说,要想攻破邓涵文、刘奕鸣、任航、华莱士、高准翼组建的武汉三镇防线,需要动足脑筋。

  受健康和状态因素的影响

  泰山队的防线组合变数较大

  与防线配置稳定的武汉三镇不同,泰山队本赛季的防线配置经常出现变化。泰山队防线的变化,不仅与主动求变有关,还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红牌、伤病的影响。与武汉三镇一战,泰山队防线的配置有着较大的变数。

贾德松

  本赛季,泰山队防线球员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影响,王彤、宋龙、贾德松、吉翔、戴琳都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此外,郑铮和石柯都因红牌遭遇过停赛。在如此大背景下,泰山队难以打造一条稳定的防线。如此状况,对于泰山队来说是莫大的考验。

  最近一段时间,泰山队的防线遭遇了伤病潮。受伤病困扰,贾德松已经缺席了10场比赛,王彤缺席了3场比赛,宋龙缺席了两场比赛。在防线人手紧缺之际,郝伟一直安排郑铮和石柯组建双中卫组合。此外,状态平平的吉翔和刘洋镇守球队的两个边路。从实战效果来看,泰山队的两个边后卫位置,存在着较大的隐患。

有过国字号经历的刘洋最近状态起伏不定

  临近与武汉三镇的比赛,王彤和宋龙已经投入了球队的合练。他们能否在与武汉三镇的比赛中送出高水准的表现?值得关注。

  比较令人担忧的是,最近几天,贾德松仍无法参与球队的合练,他和戴琳、吴兴涵等球员依然在“受伤组”进行低强度的恢复训练。对于久疏战阵的贾德松来说,他很难在与武汉三镇的比赛中登场。

  如果没有意外,等到泰山队与武汉三镇决战时,郑铮与石柯会搭档双中卫。至于两个边路,泰山队仍存在较大的变数。未来几天,王彤和宋龙在训练中展现出的状态,将成为郝伟选择边后卫主力人选的重要因素。

责编:孙翔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