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泰山遇到三镇前 令人感到一丝担忧

2022

/ 0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直等,一直盼,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的比赛还是延期了。这个早已经吊起外界胃口比赛的延期,并不会让外界的“口水仗”结束。一方面山东泰山的球迷去宣扬自己的“底蕴”,另一方面武汉三镇的球迷去炫耀自己的“战力”。在两方球迷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中立球迷在“客观”地分析着双方的现状。

  的确,这场比赛可能决定着中超甚至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态势。老牌劲旅和新兴势力的互相较量,吊足了球迷胃口。

  十年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这次的相遇又似曾相识

  2010赛季的中超结束后,广州恒大站到了中超赛场上。在2011赛季前的间歇期中,广州恒大在转会市场上闹出了不小的动静。而在彼时,还叫山东鲁能的山东泰山还沉浸在夺冠后的香槟里。

  后面的事情都已经知道了,广州恒大成为了21世纪第二个十年里最风光的球队。而诸如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这样的老牌劲旅,则是显得有些落寞。

巅峰的恒大,在中超甚至是亚洲都是“横着走”的

  金元化足球到底对不对,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在这十年里,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天津权健、华夏幸福、大连一方……这些球队用厚厚的金钱,让外界记住了他们的名字。

  很快来到了2022赛季,在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见面之前,我们发现历史竟然是惊人地相似。

  山东泰山是上赛季的冠军,武汉三镇是这个赛季的升班马;

  山东泰山走得还是“培养主义”,武汉三镇在间歇期闹出了不少的动静;

  山东泰山起起伏伏,武汉三镇一骑绝尘……

  一切的一切,和十年前如此相像。

  可以想象,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的比赛注定会改变本赛季的走势——山东泰山赢,联赛争冠悬念仍然存在;反之,橙衣军团就需要将备战重点放到足协杯上了。

  不过,足协杯上的下下签,让杯赛之王想要通过足协杯这个捷径去收获点东西的难度,大大加大。

  真刀真枪去拼

  山东泰山没有优势

  山东泰山球迷口中的“底蕴”,是可以拿来说事的。这种底蕴来自于自征战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从未降级的霸气,也来自于自己青训体系的配套完善能够使得自己“名动江湖”。

  同样,山东泰山的“底蕴”中也有不好的一面——关键时刻掉链子,让山东泰山屡次在被看好的前提下马失前蹄。

  可无论是巅峰的广州恒大还是现在的武汉三镇,他们都是以恐怖的稳定著称。这种稳定,来自于自身实力的绝对强大。

  斯坦丘、马尔康、戴维森,武汉三镇的打法不仅仅是前场的进攻三叉戟。在既有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的前提下,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的碰面将会异常艰难。

三镇的强大,不仅仅在于他们有强大的外援

  毕竟,山东泰山的套路大家都已经清楚。一个高举高打吃遍天的橙衣军团,在现在的武汉三镇面前还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优势。

  虽然是泰山的球迷,但真的有点为泰山感到担忧。

责编:武玮佳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