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又有6场中超比赛延期 这次的推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2022

/ 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9月5日,中超联赛官方宣布,第17轮6场比赛延期进行,具体补赛时间还未确定。这其中,包括山东泰山9月9日在主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

  对于这样的消息,有不少山东球迷认为这是让橙衣军团在9月14日对阵武汉三镇的“决战”能够获得充足休息的好消息,但放眼大环境来看,这其实对于中超联赛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

  三年都等了,不差这点时间

  2019年12月1日,在当年的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广州恒大3比0战胜了上海申花。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豪放的恒大球迷打出了“中超八冠王 广州未赢够”的标语。

这条横幅现在还记忆犹新

  其实那场比赛是迄今为止最后一场严格意义上主客场制度的中超联赛,在随后的两个多赛季里,中超联赛一直采用的是封闭式的赛会制度。

  中性化改名政策、金元化足球时代结束、中国足球成绩不佳、金主逃离中超赛场、赛会制度没有门票收入,一系列复杂又艰难的环境让近些年的中超甚至中国足球向前的进程有些举步维艰。于是在这几年里,我们见到了太多的俱乐部从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消失,这其中,还包括着曾经的中超冠军江苏苏宁。

苏宁俱乐部

  除此之外,包括广州队、河北队、深圳队等金元化足球的领导者或积极参与者遭遇到了严重的经济危机。

  终于,在2022年7月6日的中超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协的有关领导表示会在联赛第11轮,逐步恢复主客场制。

  这句话,点燃了球迷的希望。

  其实已经进行了的几场主客场比赛也并不能算得上严格意义上的主客场制比赛——空场、限制球迷人数、第三场地举办比赛,这些元素让中超联赛还是这样“磕磕绊绊”地走着。

  “三年都等了,不差这点时间了。”在得知山东泰山第一个主场需要空场举行时,一位山东泰山的球迷这样说道。

  的确,再等等吧。

  那心心念念的“9·14”别那么乐观

  因为赛程原因,使得山东泰山在恢复了主客场之后前9场比赛中需要打7个客场。而因为赛程的一变再变,对阵深圳的比赛进行了对调,也就是原定于9月9日举行的那场比赛。

  只是因为大环境的因素,这场比赛又一次被宣布了延期。

  早已经数不清这是在主客场比赛部分恢复后中国足协第几次宣布比赛时间延期或者更改。

  对于山东球迷来说,他们最大的期待就是山东泰山在9月14日主场迎战武汉三镇的比赛。不过与山东泰山本赛季第一场主场比赛的赛前一样,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是延期还是空场亦或者是正常举行,现在还没有明确说法。

  只是,大环境的“不友好”,让这场比赛举办的方式,看起来有些“不太友好”。

  没办法,也只能等待了——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责编:杨凯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