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美网 | 纳达尔横扫加斯奎特 张帅晋级女双16强

2022

/ 09/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纽约9月3日电 202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3日继续进行单打第三轮争夺。四届赛会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0、6:1、7:5横扫法国选手加斯奎特,取得对后者的18连胜,他将在下一轮迎战美国本土球员蒂亚福。

  9月3日,纳达尔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纳达尔开场便占据主动,不仅首盘“送蛋”,更是连续拿下9局,直至第10局加斯奎特才勉强保发。尽管第三盘西班牙“天王”状态有所回落,但还是在5:5之后实现破发,最终顺利晋级。

  其他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阿尔卡拉斯以三个6:3的盘分完胜本土小将布鲁克斯比,继法网和温网之后,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进入第四轮。9号种子卢布列夫与19号种子沙波瓦洛夫鏖战超过4小时,在决胜盘发球胜赛局浪费3个赛点被破的情况下,卢布列夫还是通过抢十击败对手,职业生涯第四次闯入美网男单16强。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斯维亚特克以6:3、6:4轻松战胜美国选手戴维斯,捷克选手卡·普利斯科娃则在首盘5:7失利的情况下以6:4、6:3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13位的瑞士选手本西奇。

  中国球员袁悦和郑钦文相继不敌美国选手佩古拉和德国选手尼迈尔,止步32强。郑钦文在赛后对结果表示遗憾。“我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我可能需要多多历练一下自己的心境。非常感谢为我加油的中国球迷。”她说。

  9月2日,张帅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至此,本届美网单打第四轮只剩张帅一名中国球员。她在当日的女双比赛中同样发挥出色,搭档乌克兰选手柯丝堤雅克以6:1、6:2横扫萨斯诺维奇/米哈利科娃组合,挺进第三轮。

  男双方面,澳网冠军克耶高斯/科基纳基斯延续良好状态,以6:4、7:6(3)击败西冈良仁/格兰森,晋级第三轮。其他比赛中,2号种子库尔霍夫/斯库普斯基、6号种子梅克蒂奇/帕维奇、温网冠军埃布登/普尔塞尔、2019赛会冠军卡巴尔/法拉也都顺利晋级。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