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土帅为自己正名 希望这次别只是昙花一现

2022

/ 0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属于广州城本赛季的首胜终于在9月3日到来,在这天晚上换了主帅的广州城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天津津门虎,终于结束了自己的13连败。

  从范加斯特到肇俊哲,再到现在的李玮峰。曾经崇尚快乐足球的广州城,这一次终于把保级的水给搅混了。

  其实在2022赛季的中超比赛开打前,本赛季最大的悬念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泰山和海港在争冠上的“二人转”,无疑是争冠的主旋律;保级组的悬念也不怎么大,遭遇巨大经济危机的广州队和河北队肯定是“榜上有名”。

  只是说赛季前,武汉三镇成为了争冠道路上的“X因素”,那么广州城就变成了保级道路上的“X因素”——在新赛季降级名额从2个增长到3个的背景下,广州城和大连人等球队也被公认为降级热门之一。

  谢晖的“压着打”,让大连人很快地上了岸。可广州城一直在原地的兜兜转转,让保级的形势逐渐明朗起来。

  可拥有卡尔多纳和吉列尔梅的广州城,再怎么差也不应该沦落到“副班长”的位置。这里面既有范加斯特带队时的固执,也有肇俊哲刚接手后没能阻挡球队“惯性”的因素。

  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广州城拖了后腿。虽说现在中超联赛的大环境不好,但广州队迎回郑智、深圳队解雇李章洙等保级对手的操作,还是让广州城在大环境上不能再去坐以待毙。

  那位在关键时刻带领天津天海躲过保级线追杀的李玮峰,再一次充当起了“消防员”。

  与谢晖动辄两句就能把大连人球员的情绪煽动起来一样,李玮峰也给球队“打了鸡血”。“你们现在还应该多训练,多流汗水,能为这支球队多做点什么。”李玮峰说道。

宋文杰的头球帮助广州城迎来了本赛季第一场严格意义上的胜利

  在当年帮助天津天海成功保级的时候,李玮峰也是这样的态度——不管外界狂风暴雨,自己要做的就是要把球员的全部潜能调动出来。

  快乐足球?现在的广州城还真玩不起了。

  金元化时代的落幕,让那些大牌外援匆匆逃离了战场。与之一起逃离的,还有那些大牌教练。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土教练迎来了机遇和挑战。山东泰山的郝伟、上海申花的吴金贵、大连人的谢晖,甚至包括当时还未离开的北京国安主帅谢峰,都成为了土帅的“代言人”。

  当广州队迎回郑智、深圳队与李章洙解约扶正本土主帅,本赛季中超土帅的人数又一次达到了新高。只是,这样土帅“百家争鸣”的场景,别只是昙花一现。

  毕竟,在寒冬中能拯救中国足球的,目前看来也只能是中国人。

责编:杨凯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