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这就是传说中35岁的职场危机?

2022

/ 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大家都知道现在国际足坛的形势,我们也想趁着现在摸一条大鱼回来。”时任山东鲁能主帅的李霄鹏,在一场发布会时说出了这样的话。而彼时,全世界最大牌的球星梅西正在和老东家巴塞罗那闹得不可开交。

李霄鹏曾经说出过经典的“大鱼论”

  足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虽说当时鲁蜜也都知道梅西和鲁能不可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可这也挡不住一帮“吃瓜群众”搬好了小马扎去看好戏。

  几年后,同样的瓜落在了绝代双骄的另外一位成员头上——和之前一样,这一次的瓜同样没有“保熟”。

  “爱情”和“生意”面前

  前者有些卑微

  2021年的夏天,C罗回到了梦剧场。在那个时候,“落叶归根”成为了世界足坛的主旋律。

  从老特拉福德名动江湖,再从老特拉福德退隐江湖,这应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虽然说职业足球是一门生意,但球员与俱乐部这样的“终老”,在外人面前无疑是美好的。

C罗现在很郁闷

  只是,时任主帅朗尼克因为战绩不佳被迫交出了教鞭,滕哈格成为弗格森离任后曼联第9位教练员时,这也注定着C罗在曼联的前景不怎么好过。

  滕哈格曾经打造出阿贾克斯青年军,在当时那支青年军阵中只有塔迪奇一名80后,可这位“老家伙”还是全队跑动最多的球员。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37岁的C罗在场面上也只能成为“前场游弋、等待吃饼”的球员——当然不可否认,C罗还有着决定比赛关键走向的能力。

  主帅制定的打法和主将的思路天差地别,这也让滕哈格和C罗的“八字”看起来就有些不和。

  “总裁”也是吃过见过的,人家自然不愿意沦落到替补的角色。虽然有老爵爷弗格森出面说和,让将帅一度相安无事,但热身赛对垒巴列卡诺,半场被换下的C罗径直离开,就此引爆了火药桶。

  身为主帅的滕哈格批评C罗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身为大将的C罗也在公开场合炮轰着自己这位“领导”。

  再加上曼联高层的和稀泥,让双方的矛盾愈演愈烈。

  其实C罗完全有本事和资格学学当年的艾弗森“冲动一怒为不打替补”从而选择退役的壮举,可在这位葡萄牙人看来,自己的当务之急是完成个人第五次征战世界杯的壮举。

  毕竟,自己国家队的老帅桑托斯,显然不会把这位葡萄牙7号放到首发11人名单之外。

  朗尼克不待见C罗,滕哈格不喜欢总裁。这使得已经37岁的C罗,现在只能“卑微”地活着。

  虽然双方都把“离婚”这一个词摆在了桌面上,但现实的环境也只能让双方这样僵持着而已。

  凑活着过呗,现在还真不是离的时候。在职业足球赛场上,“爱情”终究没有抵得过“生意”。

  总裁也有35岁职业危机

  没有下家的C罗四处碰壁

  不知何时,“35岁职业危机”成为了一条热门词汇。现在37岁的C罗,自然也没有抵挡过岁月的摧残。

  拿着自己的“简历”,C罗又一次开启了自己的求职之旅。

  那不勒斯、拜仁、里斯本竞技、切尔西甚至是皇家马德里,都被传出了和C罗有“绯闻”的消息——这里面自然有实际接洽的,也有球迷自己臆想的。

  很正常,没有一支球队愿意为了这位37岁高龄的球员去改变自己已经成熟的战术打法;更没有哪支球队愿意每周花50万英镑去给这位总裁开工资。

C罗过得并不如意

  其实在C罗不再是曼联阵中主角的日子里,红魔确实是越过越好的。虽然他们品尝到了30年从未品尝过的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滋味,可随着连战连胜,已经悄悄地来到了积分榜的第五名。

  这边的曼联在爬坡,那边的C罗却还在蛰伏着。

  无法正视自己的衰老,是所有超级巨星过不去的那道坎。

责编:解西伟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