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伟大的左后卫需要千锤百炼 现在的泰山和彼时的恒大有着同样的短板

2022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一场1比2的不期而至,上海申花终结了山东泰山的九连胜。这一场失利对于山东泰山队直接的影响,是橙衣军团在和武汉三镇的冠军争夺中处于下风;而从更长远的场景来看,山东泰山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已经暴露出了短板。

  连续两场送点,泰山的左后卫刘洋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上。这位在国足里皮时代颇受到重用的左边后卫,现在进攻属性大于防守属性这样不均衡的短板已经被放大。

  “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相信对于这一段话,老球迷并不会陌生。而这段话的主角,讲的正是足球场上的左后卫。

  放眼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优秀的左后卫已经不多。效力于山东泰山的郑铮已经被改造成了中后卫,当时在恒大阵中撑起左路走廊李学鹏已经过了巅峰期,姜至鹏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这些左后卫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再年轻。

  其实纵然是巅峰时期的恒大,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也存在着短板。当他们的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受伤之后,恒大阵中就挑不出一位相对合格的左后卫了。甚至为了弥补这样的短板,彼时的恒大还会把尚未成熟的高准翼放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

  现在,同样的问题摆在了山东泰山面前。郑铮已经被改造成了中后卫之后,山东泰山阵中“正牌”的左后卫就剩下了宋龙、刘洋两位正牌。虽然张弛这样的“万金油”可以客串,但曾经的追风少年屡屡遭受伤病,还是让泰山队在这个位置上有些难为无米之炊。

  宋龙伤了,只剩下了刘洋。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奇葩的场景,山东泰山的左后卫连续两场比赛给对手送上了点球——上一次无伤大雅,这一次却致命。

刘洋送给申花点球

  宋龙稳,但进攻能力一般;刘洋在进攻上确实有过高光时刻,可在防守属性上实在有些“惨不忍睹”。

责编:解西伟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