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泰山队遭遇本赛季第三败 左路防区已成球队命门

2022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距离与武汉三镇的争冠关键战只剩半个月时间,8月31日晚,泰山队迎来了与上海申花的中超补赛。此役,双方都有多名骨干球员未能进入首发名单。尽管孙准浩制造了金洋洋的乌龙球,但由于在下半场连续犯错,泰山队最终1比2不敌上海申花,九连胜戛然而止。在多赛一场的状况下,泰山队积39分,落后榜首的武汉三镇4分。在争冠的层面,泰山队陷入了被动。

  孙准浩制造对手乌龙

  仍目睹球队终结九连胜

  最近一段时间,泰山队在连胜的阶段迎来了孙准浩的回归。他的归来,让泰山队本就强大的中场如虎添翼。上轮比赛面对武汉长江,孙准浩迎来了复出之战,他打满全场,送出了11991米的跑动距离。如此数据,高居全联盟第一。在孙准浩扮演中场“扫荡机”的状况下,莫伊塞斯把更多精力投入进攻端,创造点球绝杀了武汉长江。

  此番面对全华班的上海申花,泰山队雪藏了多名骨干球员,费莱尼、克雷桑、刘彬彬、郭田雨都坐上了替补席。上半场比赛,泰山队整体并不兴奋。虽然控球率高达65%,但全队仅仅送出两脚射门。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孙准浩挺身而出。第19分钟,孙准浩接莫伊塞斯的横传,推射造成金洋洋自摆乌龙。虽然尚未收获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但孙准浩制造对手的乌龙球,还是帮助泰山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了1比0的优势。

孙准浩制造乌龙

  下半场开始后,上海申花开始发力,连续针对泰山队的左路防区进行猛攻。对此,刘洋背负了巨大的压力。第62分钟,刘洋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吴曦一蹴而就;第63分钟,泰山队的左路防区被打穿,于汉超中路包抄破门。两分钟内连丢两球,泰山队被对手反超。

  眼看形势不妙,郝伟连续做出人员调整,郭田雨、刘彬彬、克雷桑披挂上阵,泰山队开始发起猛攻,持续围攻对手。只不过,泰山队的进攻迟迟收不到回报。临近比赛结束,泰山队开始体验对手的“铁桶阵”。尽管郭田雨展现了禁区内的高空优势,但他也始终无法为球队贡献进球。最终,泰山队1比2不敌上海申花,吞下了本赛季的第三场失利。

  本场过后,泰山队的战绩达到了13胜3负,落后14胜1平的武汉三镇4分,位列第二位。泰山队要想咬住武汉三镇,需要在9月14日正面阻击武汉三镇。

  泰山队的左后卫环节

  已成球队少有的“短板”

  毫无疑问,论人员配置,泰山队是中超联赛最顶尖的存在。上赛季,泰山队得以在密集赛程中创下双冠王的壮举,就与强大的整体实力、板凳厚度直接相关。只不过,随着本赛季的深入,泰山队左后卫的短板,已经有所凸显。在宋龙受伤病影响的阶段,刘洋未能出色地完成镇守左路防区的任务。

  早在2019年,24岁的刘洋便入选里皮执掌的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在那时,意气风发的刘洋表现稳健,被山东球迷视为郑铮最好的接班人。只不过,最近几年,刘洋的防守表现并不稳定。在部分场次,刘洋时常以边路攻击手的身份征战比赛。在此前的两个赛季中,刘洋合计只打了32场中超联赛,出勤率远不及2019赛季。

  进入本赛季,在宋龙健康的阶段,刘洋主要以替补左后卫的身份登场。近期,宋龙因伤无法出战,刘洋开始在左后卫的位置承担更多责任。令人遗憾的是,他的表现显得有些毛躁。在上轮比赛“送点”后,本场面对上海申花,刘洋又一次因防守失误送给对手点球。送点后不足一分钟,刘洋镇守的左路又被对手打穿,目睹了球队的连续丢球。这一战,刘洋在防守端未能送出匹配身价的表现。

刘洋造点瞬间

  现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加,郑铮已经很少以左后卫的身份征战。此外,宋龙仍在受到伤病的困扰。泰山队的左路防区,只能交给刘洋镇守。在不敌上海申花后,志在冲冠的泰山队已经基本没有了容错空间。在困难的阶段,刘洋亟需尽快调整心态。

责编:姜晖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