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罕见!中超外援故意撞翻主裁染红 停赛半年?

2022

/ 0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报道

  8月21日晚,中超第14轮河南嵩山龙门对阵武汉长江赛后,主帅哈维尔表示:“确实本周我们做了很多愚蠢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不能接受的。我们需要在过程中去总结,去成长。我们也会做一个深刻的反思,无论代价是什么。”应该没有什么比多拉多故意撞翻主裁马宁更愚蠢的事情了,代价很可能是为他带来近几年中超最重的罚单。

  什么仇什么怨?多拉多追撞马宁染红

  河南与长江的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场上发生了罕见的一幕。河南外援多拉多在回防过程中冲向当值主裁判马宁,从背后将其撞了个人仰马翻。马宁刚开始以为对方是只看球没看人无意的,起身继续执法比赛,但在听取耳机中来自VAR的反馈后果断吹停比赛,向多拉多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

  从慢动作回放看,多拉多的确是故意的,他狂奔20多米瞄着马宁就撞了上去,最后甚至还有个沉肩发力的动作。在赛场上报复裁判,这在世界足坛都是极为罕见的,究竟是什么仇什么怨,让多拉多在那一刻失去了理智?

  比赛开场9分钟,河南便意外2球落后,这对志在争冠的他们是难以接受的。

  第13分钟,多拉多背身拿球被撞倒,马宁没有表示。

  随后多拉多一直追着马宁讨要说法表达不满,马宁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

  第15分钟,河南进攻球员再次在禁区前沿被放倒,马宁仍然没有表示,怒不可遏的多拉多就此上演了追撞裁判的一幕。

  足球场上,尊重裁判是职业球员最基本的素养之一,哪怕裁判判罚确实存在问题,也绝不应该通过这种不理智的方式报复裁判,这种行为最终伤害的还是自己的队友和球队,联赛形象也会因此受损。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四条规定,多拉多撞翻马宁如果最终被定性为暴力行为,他将面临“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体育场(馆)6个月,并处罚款至少10万元”的严厉惩罚,基本可以宣判2022赛季提前“报销”。

  争冠就此掉队?河南发公告表态追罚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本赛季河南队球员第4次吃到红牌,在所有球队中位列榜首。

  第6轮对阵大连人,马兴煜飞起蹬踏何宇鹏,被红牌罚下;

  第7轮对阵泰山,钟晋宝双脚离地飞铲刘洋,被红牌罚下;

  第12轮对阵梅州,罗歆侧后方飞铲陈哲超,被红牌罚下;然后就是本场多拉多的直红。

  14轮比赛4张直接红牌,河南一跃成为“红牌大户”,球员在情绪控制上明显出现了问题。本赛季河南兵强马壮,曾4-1战胜泰山、6-2战胜亚泰、3-0战胜国安,连克强敌的他们一度在积分榜上与三镇和泰山斗得难解难分,成为争冠热门球队。但4张红牌背后球队2平2负接连失分,近3轮更是遭遇2负1平3轮不胜,逐渐被三镇和泰山拉开了差距。目前在积分榜上河南已落后泰山9分,少赛一场的三镇则领先河南10分,加上多拉多恐长期停赛,卡兰加伤病反复,缺少两大外援前锋的河南或将继续“掉队”,就此退出争冠行列。

  球队一再葬送好局,可以说实力上做好了争冠的准备,但在心理上还没有准备好,不成熟的表现拖累了河南在成绩上的进一步突破。球员多次出现违反赛风赛纪的情况,俱乐部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连夜发布公告,表示将给予足协红牌处罚的球员作追罚处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罚款、停训、停赛、停薪、解除合同。

  难逃重罚?足协近期严抓赛风赛纪

  多拉多的红牌也让中超的一项尴尬纪录延续,本赛季14轮比赛每一轮都有红牌产生,根本停不下来……截至发稿,主裁判共出示了多达28张红牌,18支球队中仅有武汉两队和广州城保持“清白之身”。这种状况,很难不给人留下“踢球不行,踢人在行”的糟糕印象。

  为此,中国足协近期动作频频,8月17日发布《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足球赛事赛风赛纪工作的通知》,又在18日通过线上方式召集各俱乐部负责人进行有关维护赛风赛纪、打击足坛丑恶现象的专题工作会议。《通知》第三条明确指出,要从严、从重处理相关赛风赛纪涉事人员,“严格遵守赛事竞赛规程和相关规定,尊重裁判员的判罚,尊重观众,尊重对手”。另外据足球报微博透露,中国足协发布《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召开全国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的通知》,将在8月22日15时召开全国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这一番密集动作之下,多拉多的红牌可以说是正正好好撞在了枪口上。

  多拉多的鲁莽行为已经引起了热议,多数人都对此表达了震惊和不解。前国脚李毅就表示,不管场上发生了什么事都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希望我们的中超赛场少一些这样的场面。的确,在大批外援离去、一些球队勉强运营的局面下,联赛观赏性和竞技水平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联赛的形象不能因赛风赛纪这一基本的底线问题一再受损。

责编:吕原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