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大连人才是中国足球最真实的样子

2022

/ 0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大连人赢球了,在8月18日中超举行的第14轮比赛中(调整后),大连人2比0战胜了沧州雄狮。在恢复了主客场制度之后,大连人取得了一胜一平不败的战绩。

  或许,现在的大连人,才是中国足球最真实的样子。

  那个疯狂星期四

  如果你平常经常吃某家汉堡类快餐,你对于“疯狂星期四”这个词应该不会陌生。8月18日星期四,对于大连人这支足球队来说,他们也上演了属于自己的疯狂星期四。

  在对阵沧州雄狮前的几个小时,大连人官方宣布自己的转会禁令被解除。这意味着,那几位早已经在队里一起备战的内外援可以登场了。

  “接下来,我俱乐部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章流程,尽快为相关内外援完成注册,使其尽早登场比赛。”在大连人的官宣中,他们这么写道。

  大连人的官宣

  或许是这种官宣极大地刺激了大连人的战斗力,于是在几个小时之后,大连人交出了一份这样的答卷。

  射门比18-4、射正比3-0、角球比9-1、控球率53.6%-46.4%、传球成功率74.8%-67.2%。

  “开场全队积极贯彻战术,持续地在高位给对手以逼抢,取得了非常好的开局。”赛后,谢晖在谈及大连人获胜的原因时谈到了抢开局的优势。

  这其实是谢晖压着打的最直接体现,无论对手的实力强大与否,谢晖总是能在比赛前三言两语将队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然后摆出一副“骑兵连进攻”的架势。

  赢,就漂漂亮亮;

  输,绝不窝窝囊囊。

  “这么多球迷看着咱们呢,咱要对得起他们,每个球都要去抢,明白吗?”在上一轮大连人的比赛前,谢晖把所有的登场队员围成了一个圈,慷慨激昂地喊着。

  这样的话远比赛后发布会上来上一句“感谢队员们的努力拼搏”来得更加实在。

  于是我们看到,那个曾经的足球之城,又一次焕发了活力。

  中国足球复兴的范本

  作为曾经金元化足球的参与者之一,从大连一方到大连人之后的这支球队过得并不容易。就像河北、广州一样,这些曾经一掷千金的球队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活着”。

  “我就算扣了这三分,一样能保级!”大连人主帅谢晖的这句话,给这支球队带来了活力。

  先活着,再要面子,后再好好地“活着”。这是落魄了的大连人的哲学——其实,这应该是中国足球应该有的哲学。

  再难,咬着牙也要让自己别降级。因为对于某支球队来说,降级之后这支球队可能不复存在。

  准入制度、限薪令、中性化名称、赛会制、空场制,对于俱乐部来说,这些条条框框正在一步步压垮他们。

  看到现在的大连人,忽然感觉中国足球有希望了;

  看到谢晖的黄牌,忽然感觉中国足球人的精气神还在;

  看到大连主场的人浪,忽然感觉那熟悉的氛围又回来了

  ……

责编:姜晖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