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武汉三镇的闯关进度已经快完成 现在就剩大“BOSS”了

2022

/ 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月17日晚上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武汉三镇3比0战胜了河南嵩山龙门。在领头羊和“领头羊切割机”的比拼中,武汉三镇占据了上风。

武汉三镇打入的第二粒进球

  相信看完这场球的球迷都会有这样的感慨:现在的武汉三镇实在是强得有些离谱。和当年恒大的不可一世相比,现在的武汉三镇似乎更有狂妄的资本——13场比赛赢下12场且毫无败绩,谁能像他这样横着走?

  我们都比较喜欢在电视剧或者什么动漫片里看到“闯关”的情景。比如吴京在《太极宗师》中“爬塔闯关”一人鏖战六大高手,现在想想还令人热血沸腾。

  再比如火遍中国的那部《圣斗士星矢》,勇闯12宫篇和冥王12宫篇是最经典的桥段。

  为啥?因为这样的情景设定符合人们最初对“好汉”的认知——拉开架子1对1单挑,赢了算你有本事,输了那叫技不如人。

  作为升班马,武汉三镇今年也是在“爬塔”。

  面对已经彻底落魄的广州队、河北队,人家赢得轻松加愉快;

  上海双雄,在武汉三镇面前一共踢了4场比赛,武汉三镇拿到了10分;

  同城德比,武汉三镇没给前辈武汉长江什么面子。

  就这么一骑绝尘着,武汉三镇进入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在这个阶段里,他们会遇到“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外加号称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嵩山龙门。

  结果也都清楚,北京国安在面对武汉三镇时被对手虐了个体无完肤,还导致着主帅谢峰直接下课;而河南嵩山龙门在战术布置及技战术安排都没有毛病的情况下,硬生生地吞了三个蛋。

  那些在赛前被寄予期望能够阻拦武汉三镇的“小BOSS”们,一个个被武汉三镇打回了原型。

  现在,就剩下山东泰山这位“大BOSS”了。作为上赛季联赛杯赛双料冠军的橙衣军团,这次又成为了武汉三镇的试金石。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你有马尔康我有克雷桑。

  就像玩当年的兵器扑克一样,现在山东队的球迷已经开始讨论双方到底在哪个位置上谁更强了。

  当双方真碰面的时候,泰山能赢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中超的格局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赢不了,那么未来一段时间内,中超有可能产生另一个王朝——武汉王朝。

责编:孙翔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