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樊振东拿回1400分!

2022

/ 08/17
来源:

光明云媒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国际乒联今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男单前十名次并无变动,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之前因退出WTT冠军赛而被扣除的1400分积分得以恢复。国际乒联表示,这是由于他们对排名规则的应用存在管理错误,如今予以更正。

樊振东

  国际乒联发文表示,由于对国际乒联世界排名规则第4.2条的应用存在管理错误,自2022年WTT新加坡大满贯起发布的世界排名中,少数球员的排名积分被错误地扣除,相应运动员的积分在本周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得到恢复,国际乒联已联系了所有受此影响的球员。

  国际乒联解释,根据世界排名规则,在两种情况下将对球员进行零分处罚:在WTT世界杯决赛、WTT冠军赛和WTT大满贯赛事中退赛,或者在其他WTT/ITTF赛事中三次(或更多次)退赛。零分处罚将被计入8次最高成绩之一并保留12个月,取代球员排名第八的最佳成绩。

  但由于少数运动员的世界排名计入成绩少于8次,处罚政策的错误执行对他们(15名单打选手和1名混双选手)造成了影响,他们的最低成绩被替换。这其中就包括樊振东。

  换句话说,就是樊振东的世界排名计入成绩还不到8次,实施零分处罚后,他有一个成绩是0分,但他之前得到的积分不应该被扣除。

  国际乒联表示,基于此,世界排名已进行更正,相应运动员失去的积分被恢复。国际乒联未来还将建立相应的保障系统,以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积分恢复后,樊振东算上之前被扣除的1400积分,总分为6900分,继续排名男单世界第一。马龙、梁靖崑位列第二和第三,王楚钦位列第十位,林高远排名第11位。

  女单前十同样无变动,国乒球员孙颖莎、陈梦、王曼昱和王艺迪位列前四。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