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7号破荒7连胜7比0未来可期 泰山回家备下大礼

2022

/ 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报道

  现在的泰山队就像一个在外漂泊多年的游子,正欲衣锦还乡,怎能不为家乡父老备上一份厚礼?回归济南主场前的最后一战,用一场七球盛宴和七连胜完美收尾,这次山东球迷该满意了吧?

  中超第二阶段在海口的前两战,泰山都赢得磕磕绊绊,只能说6分到手经济实用,难言酣畅淋漓,未能让球迷尽兴。面对河北这一战,郝伟不再轮换,尽遣现有最强阵容选择放开抡,前25分钟便攻入3球,为一场大胜奠定基调。当比分最终定格在7比0,泰山一举打破队史最大比分赢球纪录,并追平队史单场进球最多纪录,尘封16年的纪录就此改写。

  此前这两项纪录均在2006年被创造,那个赛季的巅峰鲁能在联赛第21轮7比2大胜沈阳金德,李金羽上演帽子戏法,由此追平耶里奇创造的单赛季21球的纪录,当赛季他以26球勇夺金靴,这项纪录直到2014赛季才由埃尔克森(28球)打破。在那个摧枯拉朽般的双冠王赛季,那场比赛成为鲁能华丽攻击线的代表之作。

7球大胜唤醒尘封16年记忆,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之后的赛季,泰山面对弱旅时很少再下狠手,往往见好就收,这次面对河北打破惯例,一定程度上跟郭田雨有关。泰山7号中锋上赛季打入10球,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因留洋错过第一阶段中超,第二阶段回归前两战一次首发一次替补,不见了上赛季的勇猛果敢,反而显现出这段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和比赛感觉,迟迟未能打开进球账户。泰山少了这座“撞城锤”,也会在攻坚时表现得有劲使不出。泰山攻击力再上层楼,郭田雨复苏是关键。这场比赛后半段,场上的球员似乎达成了共识,争相给郭田雨“喂饼”,颇有郭田雨不进球,今天不收工的架势。小郭也最终凭借一粒点球破荒,为这场大胜画上完美的句号。

郭田雨此前两次表现有些挣扎,图片来源:新华社

  泰山的新晋射手王克雷桑在一番“谦让”,先收获一次助攻后,也如愿延续了自己连续破门的纪录,完成7场7球的七连击。前6场颗粒无收一度被称作“水雷”的克雷桑,正是在第7场通过点球打破进球荒,便一发不可收拾。这次郭田雨同样通过点球破荒找回进球感觉,也许预示着“雷雨”组合的进球自此连绵不绝,不断为球队攻城拔寨。

  同样破荒的还有李海龙。这位2016赛季就上演中超首秀的飞翼,终于在2022赛季第13轮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球。一记凌空世界波技惊四座,相信会为他在今后的比赛中赢得更多表现机会。

  有意思的是,河北已经超越广州城,成为近几个赛季泰山最喜欢的对手。泰山上一次单场打入5球,对手是河北,那是2021赛季第15轮泰山5比0大胜。泰山上一次单场打入6球,对手还是河北,那是2020赛季第18轮泰山6比3大胜。河北近12次中超对阵泰山10负2平保持不胜,这回又成全泰山7比0,可谓专业帮球队刷纪录,帮前锋找感觉。

全场技术统计显示泰山碾压局优势

  一波7连胜后,泰山继续保持对榜首武汉三镇的压力,后者将在周三晚面对河南嵩山龙门,这也被看作三镇升超至今的最大考验。如若他们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失分,泰山便可坐收渔翁之利,迫近积分差距。泰山已熬过人员不整的阵痛期,费莱尼、金敬道等主力伤愈达到首发状态并收获进球,孙准浩和贾德松也有望在本月底复出,郭田雨、刘彬彬等球员状态逐渐回升,加上回归主场的加成,一个完全体的泰山即将呈现在球迷面前。如果把泰山七连胜形容为七星连珠,我们期望未来还有八面威风、九天揽月、十全十美……

责编:陈凤祁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