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作为国安对手的球迷 我还是希望国安强大一点

2022

/ 0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中超联赛的一场1比5,引发了北京国安的蝴蝶效应。在耻辱般地输给了领头羊武汉三镇后,国安主帅谢峰请辞,俱乐部也爽快地同意了。

  于是,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本土主帅出现了。如果不是广州城的那位范加斯特带队成绩实在有点惨不忍睹,那么谢峰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第一位“吃螃蟹”的教练。

  我想很多山东球迷期盼着昨天晚上国安能够扮演一下狙击者的角色,可现实却是,“御林军”被三镇阵中的马尔康摁在地上摩擦了4次。

  配置?

  现在的国安得“挺挺腰”

  当年国安的韩国外援金玟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把国安的踢法批了个体无完肤。而在金玟哉说出这番言论之后,北京国安的管理者和支持者立马坐不住了。

  现在来看,金玟哉说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我们印象中的北京国安和现在见到的北京国安,其实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一支球队了。

  奥古斯托、巴坎布、比埃拉,这些近期国安的成功,外援更像是一条条医用棉纱。当他们存在时国安看起来还算健康,但他们一离开,就让外界看到了什么叫“千疮百孔”。

  马尔康那脚石破天惊的远射,让这位三镇队员当时收获了帽子戏法。而那粒进球从马尔康拿到球到调整再到石破天惊,用了将近5秒钟的时间——这5秒钟里,马尔康几乎没受到什么干扰。

马尔康的石破天惊之前,有5秒钟的“CD”

  后腰和中后卫之间的位置是中空的,这点很让人担忧。就如同当年乌索在鲁能效力时口碑也被两极分化着,喜欢他的人欣赏他的球风,而不支持“小熊”的球迷则认为乌索频繁的插上会让鲁能的腹地格外危险。

  国安的问题也很明显,没有了腰。自“马五爷”离队之后,国安阵中存在的防守型后腰只剩下了张晓彬——就算当年鲁能主帅李霄鹏“哭穷”自己后腰位置上除了蒿俊闵之外没有能踢满全场的后腰时,鲁能那个时候还有着刘军帅、周海滨和崔鹏。

  成为马尔康那脚远射背景板的,是张稀哲和池忠国——哥俩都是进攻属性远大于防守属性的腰。

  可这哥俩的进攻属性在中超也不能对对手完成绝对压制,这使得防守型后腰的存在在国安身上的必要性又大了点。

  强队?

  国安早已经不是施密特时代

  曾经的国安主帅施密特,连续两年把国安带成了半程冠军。但因为国安后续发力不足,这两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都没有被国安带走。

  于是在一众国安球迷跑到国安官网下请愿让施密特离开时,这位德国籍教头“灰溜溜”地走了。

施密特离开时眼中充满了不舍

  可很快,骂施密特的这帮国安球迷成为了施密特忠实的粉丝——无论谁拿起国安的教鞭,都没让国安重回一流强队的行列。

  谢峰当然有责任,人员调整和战术思路死板是肉眼可见的。但让国安从一流球队变成现在的中流队伍,却不是谢峰一个人能办到的。

  没有纯正的边路球员,让国安也只能去吃施密特留下来的老一套高位逼抢战术。为什么王刚在国安能够成为绝对主力,除了自己有能力之外,国安阵中没有纯正的套边球员也是重要因素。

  只是作为曾经的死敌方球迷,我还是希望国安能够强大一点——要不然双方见面的时候都没心气互相“掐架”,那得多没意思。

责编:石慧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