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避免千里行,全力拼三分! 客战沧州雄狮,泰山需克服人手紧缺

2022

/ 08/1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手机查看

  受海口当地疫情影响,泰山队避免了南征北战带来的舟车劳顿。经赛程调整,球队将在8月12日20:00率先面对沧州雄狮,原定与申花的比赛延期进行。在与沧州雄狮的历史交战中,泰山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球队从上一轮就暴露的人员紧缺问题,恐怕仍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泰山避免舟车劳顿

  受海口市疫情影响,第11轮比赛结束后,河北队、天津津门虎、沧州雄狮、山东泰山、广州队滞留海口,暂时无法离开。中超第12轮赛程也有了部分调整。其中,泰山队客战申花的第12轮比赛推迟,第16轮客战沧州雄狮的比赛提前进行。

  对泰山队而言,这样的安排算是“因祸得福”。按照此前赛程,泰山队需要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从海口到大连,再从大连返回海口,连续踢三个客场。调整赛程后,球队可以直接在海口完成三个客场的比赛,避免了舟车劳顿。

  但与此同时,泰山队比赛间隔也被缩短。原定17日进行的河北与泰山的对决,将提前两天开球。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两轮比赛,泰山队将恢复赛会制时四天两战的密集赛程。在湿热的海口,球队需要格外注重体能和伤病。

  由于11日海口市实行临时全域静态管理,沧州雄狮与泰山队的赛前发布会被取消,当天在海口比赛的两支球队和工作人员也进入闭环模式,不允许媒体记者进入。据了解,12日的比赛暂未收到疾控部门闭环管理的要求。

  仍存在人员问题

  上一轮比赛,泰山队面临严重的人员问题。在多名球员仍未伤愈、费莱尼状态未恢复,部分小将被抽调至国字号球队的情况下,泰山队甚至没有报满替补人员名单。这在素以板凳厚度见长的泰山队中,是很难出现的情况。

  本场比赛,泰山队的用人问题有所缓和。同几支中超球队滞留海口的,还有参加东亚杯归来的U23国足,队中的前锋方昊目前已经回归泰山队。隔离期间,国足选拔队一直在进行训练,U23国脚们的状态得以保障。这意味着,泰山队前场又多了一个用人选择。

  此外,上一轮没有进入大名单的费莱尼,经过近几天的努力恢复,身体状态也有望达到比赛要求。届时,泰山队或将迎来费莱尼、克雷桑和郭田雨三个高点齐发,进攻水平将再上一个台阶。

  不过,在密集赛程下,两名球员补充入队,仍不能彻底解决球队问题。好消息是,孙准浩已经于11日落地青岛。据了解,目前他已经恢复,有望在8月下旬的比赛中登场。

  沧州攻防均有缺陷

  对战历史上,泰山队面对沧州雄狮时,占据绝对优势。双方近6场交战,泰山队取得4胜1平。双方上次交战是在去年8月11日的中超赛场,山东泰山2:1战胜对手。

  首轮2:1战胜北京国安,沧州雄狮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事实证明,这支球队的高光只是昙花一现。接下来,他们遭遇了9轮不胜,直到上一轮比赛2:0战胜全华班广州,才再次全取三分。

  目前,沧州雄狮暂积10分排名第14,距离降级区只有4分之差。前11轮,球队共打进9球,却丢了16球。上一轮比赛,杨一鸣和刘鑫瑜为球队建功。不过,本应挑起锋线大梁的昔日中甲金靴奥斯卡,却仍未取得新赛季首粒运动战进球,仅打进2粒点球。

  锋线状态欠佳的沧州,防守端同样存在问题。球队后防大闸苏祖在7月份完成了手术,但目前仍然未能回归球队。为了提升防守强度,沧州雄狮在夏窗引入了后卫历鸿,并于11日正式官宣球员加盟。

  历鸿上赛季效力中甲球队陕西长安竞技,代表球队出战38场,其中32次首发,贡献4次助攻。他的到来,将一定程度改善沧州雄狮防线问题。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