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象棋、围棋、桥牌比赛在济南开赛

2022

/ 0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月10日上午,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优生活杯”象棋、围棋、桥牌比赛在济南市玉泉森信大酒店正式开赛,来自全省13地市及省直机关、大企业的200余名中老年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在象棋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端坐两边,楚河汉界,寸土必争,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火药味十足。在围棋比赛现场,银发老人稳坐“钓鱼台”,静默沉思,颇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风范。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光胜在现场观看象棋比赛

  桥牌比赛作为今年新入选为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四个表演项目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入选的智力运动项目,在我省中老年人中拥有一批铁杆粉丝,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的12支代表队参加。赛场内,参赛选手四人围坐方桌,搭档相对而坐,中有挡板分隔,从计算推理、团队合作、统筹计划等方面充分考验这些“知天命”的选手。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济南市翔起体育事业服务中心、优生活+羊奶专卖连锁品牌协办。比赛为期4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本着“安全、精彩、简约”的原则,通过激烈厮杀,将分别决出各项目比赛的金、银、铜奖。

  作为此次象棋比赛的副裁判长、山东省棋王赵勇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番济南象棋队派出了多名象棋界名手,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获得好的成绩。

责编:杨童童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