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曼联 你再这么踢下去我都想不起来当时为啥喜欢你了

2022

/ 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1比2,曼联在新赛季的英超首秀中输给了布莱顿,遭遇开门黑。这一场比赛在中国球迷方面带来的直接效应,是大家都在讨论那张C罗替补席上表情“亮了”的照片。

  总以为经过一个间歇期的调整曼联能够回到豪强的战斗序列,可现实还是狠狠地打了所有曼联支持者一个耳光。

  猛然间想起了曼联1992的黄金一代,再看看现在的曼联,还真印证了那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九年的惯性?

  没了老爵爷的曼联也该完成义务教育了吧

  2013年4月22日,曼联在当时联赛的第34轮3比0战胜了阿斯顿维拉,从而提前4轮夺得了英超冠军。这是时任主帅弗格森为曼联夺得的第13座英超冠军;而这也是老爵爷在曼联执教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冠军。

  2013年5月19日,弗格森爵士完成了在曼联执教的第1500场比赛,也是其执教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后,头顶巨大光环退休。

  其实也就是在老爵爷退休的那一刻,同城的曼城就可以高喊出那句武磊曾经喊出的话:“我们现在可以已经说是曼彻斯特的老大了!”

  后弗格森时代,莫耶斯、范加尔、穆里尼奥、索尔斯克亚、朗尼克先后拿起了曼联的教鞭,中间还穿插着吉格斯曾经短暂地当过“消防员”。虽然在老爵爷退休的这9年里英超冠军不断变换,但这哥几个的属性倒也一致——就是没让曼联在英超的最高领奖台上露露脸。

  好不容易的两次亚军之旅,还因为同城死敌曼城在那两个赛季表现太过于高光,让曼联的亚军看起来都那么不起眼——2017-18全世界的焦点都放在了曼城以100分的分数夺冠,谁还去看你曼联81分屈居亚军?

  “234567”,在这9年里,曼联交出的答卷就像扑克牌里面的“小蚊子”一样。冠军管他爱谁谁,反正不是我就行。

  现在,接力棒交到了滕哈格的手中。

  替补席与贵宾席

  两路摄像机拍出来的东西远比场上好看

  整场比赛的摄像机,也格外抢镜。他们除了直播比赛场上的你来我往之外,就把目光锁定在了曼联的替补席以及主席包厢外的贵宾看台。

  布莱顿每近一个球,替补席上C罗的表情便会被摄像机敏锐捕捉到。在“总裁”的身后的瓦拉内、助理教练麦克拉伦等人组成的背景,在向外诉说着曼联的沉沦。

C罗成功“抢镜”

  贵宾席里更有乐趣,阿夫拉姆·格雷泽,曼联俱乐部的主席;CE0阿诺德以及他邀请来的曼联元老智库——包括前前任CEO大卫·吉尔以及那个在世界足坛都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老爵爷弗格森。

  另外一位大咖,是现在英格兰队的主帅索斯盖特。

  很明显,曼联的管理层想让在一众大咖面前庄重喊出“航母起航”的口号。可现实却是,英格兰主帅在看完这场比赛后肯定想从自己已经想好的英格兰大名单中除去几位“曼联人”。

  上赛季成为“老六”的曼联,与冠军曼城相差了35分。而新的赛季一开始,曼城和曼联又在向着两个极端走去。瓜迪奥拉调教的曼城距离完美又前进了一步,而曼联似乎比预想到的还要糟糕。

  不是不想落叶归根

  现在的曼联竟然要靠中超外援拯救?

  C罗要走,现在是曼联方面热度最热的话题。通过这一场比赛,外界对于C罗的风评也发生了改变——从此前批评C罗“不懂事”,到支持“总裁”远离曼联。

  布莱顿的进球显得好容易,他们只需要放一个格罗斯在后点推空门就行;可曼联想要进球却无比艰难,得需要制造混战、再用背部触球,最后再去制造对手的乌龙。

相比起对手的进球,曼联的进球显得“好复杂”

  滕哈格一直不想过分依赖C罗,可现实情况是他必须“仰仗”总裁。从数据来看,替补登场的C罗有12次触球机会,9次传球8次成功还有一次关键球传球。

  整场比赛,曼联的后防和锋线在“比烂”。锋线上英格兰代表队前锋拉什福德和桑乔,前者经常出现控球失误,后者长时间隐身。

  后防线更不用多说,曼联旧将维尔贝克过曼联的后防线就像过马路,闹得曼联门神德赫亚一脸蒙圈:我前面这哥几个到底是自己人还是卧底?

对付曼联,一个维尔贝克就够了

  上赛季排名第九的布莱顿在间歇期没有什么补强操作,可还是把曼联揍了个满地找牙。甚至赛后布莱顿的主帅还不忘给曼联的后防线补上一刀:“维尔贝克赛前肠胃不适,比赛状态没能达到最佳......”

  上赛季的老九把上赛季老六痛扁一顿,难道这位老九是《智取威虎山》里的老九?

  要怪,只能怪老六太弱了。

  更有意思的是,曼联现在和阿瑙托维奇闹出了“绯闻”——要知道,阿瑙托维奇曾经担任的工作是在上海海港攻城拔寨。

  “现在中国篮球得差到什么样子了,需要中国足球去鞭策鞭策?”范志毅在吐槽大会上的话或许可以改改了——“现在曼联得差到什么样子了,需要中超外援去救火?”

  闹不明白,这九年的曼联,到底是怎么了。如若不是当年弗格森的辉煌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我还真找不到喜欢你的原因了。

责编:巩小龙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