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板球等9个项目候选进入2028洛杉矶奥运会

2022

/ 08/04
来源:

光明云媒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4日凌晨,据国际主流媒体报道,洛杉矶奥组委在已经确定28个比赛大项的前提下,又邀请板球等9个大项候选本届奥运会的特有正式比赛项目。这9个项目是板球、空手道、腰旗橄榄球、棒垒球、棍网球、霹雳舞、自由搏击、壁球和摩托车。其中自由搏击和壁球则从未进入过奥运会,明年在孟买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将最终揭晓入选项目。

  在这9个项目中,尤以板球最为引人关注。因为相比其他的几个候选项目,板球在全球范围内具备很好的基础和影响力。因为其历史原因,板球项目在大多数英联邦国家盛行至今,尤其是在亚洲的印度等国家,该项运动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普及面广,可以说该项目在那里的风靡程度远超足球等运动。而据媒体的消息,此番板球能入围这份待选名单,其实还有这样一段故事。

  新一届英联邦运动会目前正在英国伯明翰进行,这当中的女子板球比赛引起了正在当地考查的4名洛杉矶奥组委委员的关注,他们在观看了一场激情澎湃的比赛之后就表示,希望能够邀请板球成为2028洛杉矶奥运会候选比赛项目。这些洛杉矶奥组委的官员对于比赛的氛围、观众的认同以及球员们的表选都感到十分满意。

  而就在8月3日,国际板球理事会首席执行官杰夫·阿拉迪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了邀请并成为了2028洛杉矶奥运会候选比赛项目,我们已经提交了相关材料。如果板球可以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我们庞大的球迷人数肯定会给洛杉矶奥运会带来极大的震撼和丰厚的收入。我相信和其它项目比,板球极具优势。”

责编:

审核:巩小龙

责编: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