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拉塞尔走了 这次要送送老爷子

2022

/ 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一则悲伤的消息传来——NBA传奇巨星、“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去世,享年88岁。

  不知道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有什么感想,反正我心里抽搐了一下。

“指环王”拉塞尔

  老爷子的运动生涯的辉煌,不用多谈。如果我说对老爷子开创的凯尔特人王朝了解甚多,那也纯粹是吹牛——1969年拉塞尔就退役了,那个时候中国球迷知道NBA的太少了。

  无论你是60/70/80/90甚至是00后的球迷,接触NBA无非是那么几个契机。一是乔丹以三连冠的伟业开辟公牛王朝,再是中国移动长城姚明远赴海外建立起桥梁,或者是以乔丹或科比亦或是詹姆斯领衔的NBA超级巨星们带来的力量与美的结合,让我们对NBA格外青睐。

  可老爷子,并不在这其中。我们只能从发达的网络中,去寻找老爷子当年辉煌的点点滴滴。

  我是真没见过老爷子打球,我相信真见过老爷子打球的中国球迷也屈指可数。可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他,甚至还有点偏执地喜欢。

  不是羡慕他两手都戴不过来的冠军戒指,而是喜欢他那敢说敢做而又不失幽默的高情商。

  2016年姚明入选了名人堂,拉塞尔就是这位“移动长城”入选名人堂的三位介绍人之一,另外两位是沃顿与穆托姆博,姚明在入选仪式上也回忆了与他们昔日场上场下的友情。

  看起来有点像相声拜师的“引保代”,而当时拉塞尔在凳子上显得格外开心。

  在2017年NBA赛季的颁奖典礼上,拉塞尔获得了NBA终身成就奖的殊荣。贾巴尔、奥尼尔、大卫罗宾逊、莫宁和穆大叔五位传奇中锋同时登台为拉塞尔送上祝福,结果老爷子把五个人挨个点了一遍,说出了那句经典的名言:“I will kick your ass!”

  这句话翻译成中文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我会踢你们的屁股”,另一个是“我会打爆你们”。

  五位传奇中锋没有任何迟疑,纷纷大笑起来。那边拄拐的老爷子,笑得格外慈祥。

  凯尔特人和湖人,这两支历来不服的球队是NBA联盟中最成功的两支球队。而身为凯尔特人功勋球员的拉塞尔,也曾经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去穿湖人的球服——只是在科比去世后,老爷子破例了。

  “如果你是我的儿子,我会为你感到骄傲的。”当科比意外身故后,老爷子之前给科比说的那些话,瞬间让人泪目。

  现在老爷子走了,我宁可相信他是想科比了,所以去续写这段忘年交的感情了。

传奇已逝

  老爷子,走好!

责编:王乐双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