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目标完成 国足对阵中国香港终于取胜

2022

/ 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27日,本届东亚杯最后一轮比赛拉开序幕。凭借着谭龙在比赛第67分钟的进球,中国男足以1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外界在赛前预期的“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目标终于实现!

  343碰上“圣诞树”

  这支香港队没有想象中那么弱

  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本届东亚杯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练兵。这使得扬科维奇在三场比赛中都排出了343阵容,只是在人选上有所微调。

对阵中国香港时中国队的阵型仍然是343

  韩佳琪主力门将位置不变、蒋光太和朱辰杰后防核心的位置牢固、戴伟浚作为绝对核心仍然首发、左边影锋方昊和超龄中锋谭龙依然是攻城拔寨的主力。从这套343的班底来看,中国队似乎已经搭建好了亚运会赛场上的基本框架。

  面对中国队,中国香港则祭出了4321这样“圣诞树”的打法。就这个阵型来看,人家也想和中国男足“抗一抗”。

  因为队伍需要磨合的原因,使得中国队在开局进攻压上时出现过“瑕疵”——比赛第8分钟,左边锋方昊已经争抢到第一点并将球控制在可控区域之内,但右边锋陈国扛选择了在越位位置追球,这使得方昊在只能选择向中路跑位的同时,这次机会因越位无果。

  中国香港在防守定位球时还是用着十年前的招,前门柱后门柱各站一位防守队员的战术思路,在十年前曾经流传天下。不过也正是这种“过时”的招在比赛第11分钟救了自己“一命”。当中国队开出角球后,后点埋伏的蒋圣龙将皮球顶向死角,香港队门前防守球员梁冠聪在门线将球解围。

中国香港队老套的角球防守战术反倒是救了自己一命

  为了防止中国队快速通过中场的打法,中国香港队加强了中场的拼抢强度。比赛第33分钟,梁冠聪铲倒何宇鹏,后者情绪出现波动将其撞倒,二人均被黄牌警告。

何宇鹏这个报复动作不应该

  这其实也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中国队想要拿下“想象中”的软柿子,但真要下口的时候发现这枚柿子还真有点咯牙。

  最后时刻的狼狈

  成长路上总要去交学费

  通过高位逼抢,中国队终于在比赛第67分钟打破场上僵局。中国香港队孙铭谦后场解围被陈国抗挡了下来,皮球落到谭龙脚下后谭龙并未做调整,一脚兜射小世界波,让中国香港队门将鞭长莫及,1比0!

谭龙进球瞬间

  进球后的中国队显得有些保守,同时因为主帅扬科维奇在半场结束后不久就将中场发动机戴伟浚换下,使得球队在攻防转换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所以,当中国队领先之后,出现了队伍思想不统一的场面。是继续进攻还是守住胜果?不同位置的球员在场上因为思想不统一有着不一样的举动。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香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内,能够向中国队全面进攻的原因。甚至在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香港都差点通过角球将比分扳平——如若不是中国队门将韩佳琪在关键时刻的出击化解险情,那么即将煮熟的鸭子也会“飞”走。

  而为了守住比赛胜果,韩佳琪在化解那次险情后也因拖延时间吃到了黄牌。

  惨胜中国香港,也只能用“赢了就好”去自我安慰。

责编:刘旋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