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现在的杜锋,也需要理解

2022

/ 0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不能浪费了这次亚洲杯的经历,球迷们的任何表达我觉得都能理解。”中国男篮的主帅杜锋在亚洲杯赛场后,吐露了心声。

  猛然间发现,这位在CBA联盟和其他教练一样喜欢口吐芬芳的“怒吼天尊”,这一次变得柔情了许多。

  “阿日,你硬一点行不行啊!”几年前的梗还历历在目,可止步八强后的那句“输球是教练的问题,和球员没有关系”,又让人感到心疼。

杜锋

  从世预赛到亚洲杯,这一段中国男篮的赛程是密集的。好在,这一次亚洲杯,和什么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的门票不挂钩。

  四场比赛,从憾负韩国到战胜中国台北再到大胜印度尼西亚,最后到不敌黎巴嫩。中国男篮以起伏的状态结束了这次亚洲杯之旅。

  成绩肯定是没有达到预期,这里面很大的原因是来自疫情的影响——郭艾伦、周琦、王哲林……这些看起来身体壮硕的将士们,一个个倒下。

  后面的事情也都知道了,中国男篮晋级征召了5名球员。“其实到了印尼我最大的担心就是凑不够10个人打比赛,因为你要不够10个人的话就算你弃权。”杜锋的这句话,足以说明问题。

  其实疫情带来的影响并不仅仅是在此番亚洲杯上,多年来的赛会制以及无大赛经历,让中国男篮已经“悄悄地”从亚洲霸主变成了现在的亚洲二流。

  后姚明时代、后王治郅时代、后易建联时代,当一位位中国男篮的顶梁柱退役或者老去,我们期待着另一位猛将去扛起大旗。

  现在来看,周琦和郭艾伦无疑是最佳人选。只是二人同时在2019年的世界杯赛场上,交出过惨不忍睹的答卷。

  杜锋很无奈,球迷很心疼。如果用一句话去总结本次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时,我想这句话应该算得上“靠谱”。

  现在的杜锋,也需要理解。

责编:张明月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