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王岚嵚当选2022年CBA选秀大会“状元”

2022

/ 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24日,CBA选秀大会在青岛举行。本届CBA选秀大会共有82名球员符合参选条件,最终20名球员被13家俱乐部选中,选中人数为CBA选秀大会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21年的30人被选中。

  来自清华大学的王岚嵚在第一顺位被南京同曦大圣俱乐部选中,同时他也是CBA选秀大会自2015年创立以来第100位被选中的球员。来自乔治亚州立大学的马建豪在第二顺位被江苏龙肯帝亚俱乐部选中,宁波大学的范汇鎏在第三顺位被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选中。

  自2015年以来,CBA选秀大会进入第八个年头,越来越多的球员通过选秀大会这个渠道踏上了CBA职业联赛的舞台。

  王岚钦成为了CBA历史上第八位状元秀,也是首位来自清华大学的状元。同时,王岚钦还是第100位通过选秀大会进入CBA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产生的八位状元中,2018年的状元姜宇星已经具备了国家队的水准。

姜宇星(右)已经有了进入国家队的水平


责编:付兴帅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