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

2022

/ 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1比1,中国女足在7月23日晚举行的亚洲杯第二场比赛中战平了韩国女足。谁都知道,这一场平局来之不易。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在半年前中国女足勇夺亚洲杯之后,有伤在身的主将王霜在社交媒体上动情地说道。

  现在我信了——不光是深信不疑,还成为了这句话的传播者。

  “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攻破对手的球门,帮助球队取胜吧。”在赛前发布会上,韩国女足锋线崔有利说道。

  这其实是韩国女足方面的一个态度。狭隘点来说,就像中超里对于鲁能来说输谁不能输国安、对于申花来说输谁不能输上港一样,韩国女足这次出征也有个最基本的目的——输谁不能输中国。

  原因很明显,半年前的亚洲杯决赛让傲娇的太极虎军团被扇了一巴掌。

  如果时间再往前“捋捋”,东京奥运会亚洲区最后一张门票被中国队从自己身上硬生生抢走,也是韩国女足心里的一道坎。

  所以这一次,韩国主帅征召的人选,是包括池笑然等人在内的绝对主力。目的,就是复仇。

  反观中国女足,虽然基本以半年前的亚洲杯为班底,可主帅水庆霞还是征召了比例不低的年轻球员,为以后的大赛练兵。

  一方的目的是报仇,一方面的目的是练兵。这使得比赛一开始,韩国女足的进攻便如潮水般涌了过来。

  和半年前的亚洲杯决赛场上一样,韩国女足在开局便对中国女足进行着压制。出席赛前发布会上的崔有利,甚至因为比赛中一次不理智的飞踹吃到了黄牌。

崔有利进球

  可崔有利还是进球了,第34分钟,韩国队8号赵昭贤接队友的直塞后及时分给禁区前的11号崔有利,后者瞄准远角劲射,皮球越过朱钰的十指关直挂球网,韩国女足1比0领先中国女足。

  一切都那么似曾相识。当韩国女足疯狂庆祝之时,中国女足的支持者并没有失去信心。

  因为,铿锵玫瑰是有刺的......

  水庆霞大手一挥,中国女足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肖裕仪、王霜、唐佳丽的先后上场,水庆霞向外界证明了自己也并不想输。

  55分钟,国队获得中场右侧任意球,23号高晨起球开到禁区内,11号王珊珊头球攻门,皮球偏出底线;

  第75分钟,7号王霜中场左侧起球长传,20号肖裕仪得球后劲射,皮球被韩国队后卫挡出底线;

  紧接着,王霜的角球到禁区内,韩国队门将尹英契将球击出,20号肖裕仪一脚射门打到门前,2号汪林琳近距离推射破门。

  1比1!在外界并不看好这支中国女足的时候,女足还是逼平了韩国。

中国队扳平比分

  抱歉,复仇还真不是这么容易的。

责编:付兴帅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