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赛前想到会输球 就是没想到那粒乌龙世界波

2022

/ 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就像早几个小时之前中国女足不出意外地战胜中国台北取得本次东亚杯的开门红一样,此番中国男足在东亚杯赛场上的输球一点也不出人意料。一场0比3输给韩国的失利如期而至,让我们心里那仅存的一丝丝幻想彻底消失。

  赛前无论是球迷、媒体圈,甚至是这支球队的主帅扬科维奇,都在用“拼”这个词去展望这场比赛。

  甚至韩国的媒体在本场比赛前都撰文表示,没有征召旅欧球员的韩国队,去踢以U23为班底的中国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就好比大学生和小学生打架一样,在人数均等的情况下,双方并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存在。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我们都预料到了这支中国集训队要输。这一次,我们看的是态度。

  这个态度还真有,比如温家宝在防守犯规时,牢牢地站在球前阻止对方快发任意球;比如由攻转守时,身为防守型后腰的黄嘉辉防止对方快速反击,不顾一切地战术犯规染黄;再比如身为门将的韩佳琪一次次飞身扑救,让韩国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

  其实赛前讨论最多的话题只有两个——一是这支以年轻小将为班底的中国集训队能够撑多长时间,二是全场比赛结束后太极虎军团到底能够赢中国集训队多少球。

  千算万算没算到,中国队的第一个丢球来自一粒世界级的乌龙。

  当然,身为队长的朱辰杰肯定不是故意的。在不了解身后情况且作为韩佳琪面前最后一道大闸的他,在高空球到来时第一时间选择头球解围并没有什么错误。

这粒乌龙也是世界级

  可尴尬就尴尬在这里。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一记原本要解围的头球,竟然因为吃不准部位向底线飞去;而巧的是,那粒飞向底线的球,竟然鬼使神差地打了个死角,让韩佳琪鞭长莫及。

  这一幕不禁让人想到《潜伏》中的那句经典台词:“这种假谁也做不了……”

  现在换换台词就很应景:“这粒球谁也扑不了,布冯扑不了,卡西利亚斯也扑不了……”

  剧本后期的发展倒是没有出乎预料,韩国队通过令人窒息的进攻让中国队的防守一再压缩。

  第一点高点争抢不占优势,二点保护做得不到位。中国队的第二个失球,并不冤枉。

国足的第二粒失球

  第三个失球也不用多说,平行站位碰见“手术刀”,仅此而已。

  或许,这就是弱队和强队之间的差距。强队可以用自己的优势逼着弱队将自己的短板暴露出来,然后强队再用自己的“目光如炬”,将这种优势转换成胜利。

  输了,不丢人。最起码,这场拼了。

责编:杨童童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