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有态度没挡住实力上的差距 中国男足东亚杯首秀0:3不敌韩国

2022

/ 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20日,本届东亚杯男子组首轮较量展开。以U23为班底的中国男子集训队0比3不敌韩国男足,遭遇首场失利。尽管本场比赛集训队拿出了拼搏的态度,怎奈实力悬殊,这帮年轻小将也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此次系列赛,中国男子集训队以U23国奥阵容为班底,外加5名超龄球员为辅助。怎奈即将出征时,包括吴曦、张琳芃、张玉宁在内的3名超龄球员都出现了伤病,这使主帅扬科维奇只能带谭龙、蒋光太两名球员出征本次比赛。

  343,中国队首发阵容向外界阐明了态度,方昊、谭龙、刘祝润组成进攻三叉戟,伺机而动。

  凭借强大的实力,韩国队开局便向中国队阵地发起猛攻。比赛第10分钟,韩国队便在前场通过配合找到机会,罗相镐内切之后抽射被韩佳奇扑出底线——对于效力于广州城的韩佳琪来说,本赛季在俱乐部他当了太多次英雄,在国家队他自然也会扛起这个担子。

  这其实是整个上半场中国男足表现出来的一种态度——纵然面对的是对方的狂轰乱炸,身披红色战袍的将士也能做到临危不乱。

  可韩国队的层层施压,还是让中国队的后防出现了失误——比赛第39分钟,中国球迷熟悉的权敬源后场长传,朱辰杰头球回顶时直接顶入自家球门,国足0比1落后韩国。

朱岑杰顶出来了一记“世界级”乌龙

  如果说国足第一粒失球来自于自身的失误,那么第二粒进球则是在韩国队的层层压迫下露出破绽。比赛第54分钟,韩国队传导后起传中,后点防守的蒋光太并没有阻止韩国球员的头球摆渡;而在门前防守的朱辰杰也犯了看球不看人的毛病,被跟进的权昶勋将球打进。

  胜负其实早已经没有了悬念。在比赛最后阶段,韩国队前场送出手术刀般的传球,蒋光太跟人不及时,让对方有了直接面对韩佳琪的机会。一记捅射,韩佳琪只能望球兴叹。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足将于本周日挑战由U21为班底组成的日本男足。

责编:杨童童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