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虽然赢了东道主50分 但也看出中国男篮的状态并不好

2022

/ 0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没有任何悬念,在北京时间7月18日晚举行的男篮亚洲杯8强争夺战中,中国男篮以108比58战胜了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成功晋级八强。按照对阵部署,中国男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黎巴嫩队。

中国男篮战胜印度尼西亚男篮

  从双方历史的战绩来看,中国这次对阵印尼,还是能看得出现在中国男篮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

  在本场比赛之前,有关中国篮球的热度话题是探讨中国男篮与印尼之间的历史对阵——4次对阵印尼,中国男篮全部取胜;最大赢球分差高达107分,就算平均赢分也达到了68分。

  最大分差的那届比赛是1985年吉隆坡亚锦赛小组赛,中国男篮138-31狂胜印尼107分。这场比赛因为年代过于久远没有什么参考价值,所以不过多探讨。

  最近一次双方的交锋,是2017年日本德岛亚锦赛。那场比赛派出二队的中国男篮以102比47战胜对手,净胜对手55分。

  这一次,中国男篮仅仅赢得了对手50分。而印尼获得的58分,已经创造了双方较量中的得分新高。

  众所周知,因为疫情的影响,中国男篮这次从备战到征战再到比赛都面临着在人员上捉襟见肘的尴尬。这样的处境在中国男篮首轮比赛输给韩国后被更加细致地曝光,外界对于中国男篮的态度也从怒骂批评变成了安慰支持。

  这一次,中国男篮已经进入了八强。下一战对阵黎巴嫩,中国男篮的胜率看起来并不高——按照亚洲杯官方晒出的16强官方实力榜来看,黎巴嫩高居第一,中国男篮只排在第九。

  输赢,现在真的已经无所谓了。

责编:王雨萌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