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恢复主客场制这件事球迷说得对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2022

/ 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6日在中国足协主持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带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从8月5日的第11轮中超联赛开始,中超联赛将恢复主客场制。

  这对于那帮“憋疯了”的球迷来说,确实令人振奋。“你想想憋了三年了,到时候我们不得疯了?”忠義球迷协会会长刁立忠说道。

当年奥体的盛景还历历在目

  虽说足协的相关检察人员已经通过了对济南奥体中心场地的检查,可在诸多圈内人士看来,恢复主客场制和在奥体球场为泰山助威,中间绝对不能划等号。

  探营

  只能说硬实力足够

  2019年12月1日,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3比0完胜上海申花,夺得了球队队史上第八个中超冠军奖杯。

  9年8冠,当时的广州恒大的确有资格狂妄。所以在那场比赛赛后的庆祝仪式上,广州恒大拉出了那条“中超八冠王 广州未赢够”的标语。

广州恒大的名场面

  那场比赛,也是中超迄今为止最后一场主客场制度下的比赛。不知不觉,3年已经过去。

  同样,3年的时间里,原来人山人海的鲁能大球场,安静得有些可怕。

  以往比赛结束后奥体中心各大饭店人山人海的场面已经不见。甚至几家距离奥体中心几公里之遥的宾馆,都期待着奥体大球场抓紧能够“开门纳客”。

  为什么呢?因为奥体中心有了球迷,周边旅馆酒店的房费都会在期间进行一定幅度的上涨。

  7月11日,记者来到了奥体中心。在走访了体育场草皮、看台、球队更衣室等设施后发现,相关设施场所干净整洁,泰山队元素依然随处可见。“夏季由于气温较高,草长得比较快。为了让其保持最佳状态和官方2.5cm的高度标准,基本上每天都要进行一次剪草。除了剪草,还要根据天气等因素对草皮进行撒药、施肥、浇水等日常维护。”草皮维护人员宋师傅告诉记者。

奥体中心的草坪

  这只能说明,奥体中心的“硬件”,已经达标。

奥体中心看台

  态度

  心情是期待的

  无论是泰山俱乐部还是奥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亦或者是像我这样体育记者,对这件事其实都没有态度——心情是期待的,但是什么事情都没有落定,最后的结果还不好说。

  一个圈里的老大哥,在和我聊之前也特意强调了不要“泄露身份”。“中超恢复主客场制是在复工复产大环境下迈出去的第一步。但是各支俱乐部所在的城市面临着的环境肯定不同,杭州这样的是确定可以的,上海这样的也基本确定是不可以的,那么至于济南,就是待定的。这个待定得看济南方面能不能接,然后下一步是怎么接。”这位知情者说道。

  “这不就说,现在没人去敢站出来表态说这件事情一定会是怎么怎么样。因为大家都在等,也都在期盼着。这种没有态度的态度,其实是最让人纠结的。”

  球迷

  一颗红心的两手准备

  “只要是确定能开放,我们就招呼着人赶到鲁能大球场,从济宁到济南看个球晚上再赶回去,总共12个小时。哎呀,这么一想我都激动。”济宁球迷协会的会长詹厚朋对记者说道。

  同样是城市联盟成员的潍坊球迷协会会长张金雷,也是期待满满。“现在群里已经有想要报名来奥体看球的了,我这也没接到通知没法组织,反正只要是一行(主客场制并对外开放)了,我们立刻赶到。”

张金雷(左)与詹厚朋(右)在鲁能大球场为泰山加油助威

  相对于其他城市的球迷协会,济南本地的球迷在组织起来显得相对来说简单点。“咱们山东忠義球迷会有580位正式会员,早就和他们群里约好了,只要大球场一开放,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232(鲁能球场的球迷区域编号)投入战斗!”山东忠義球迷协会会长刁立忠表示听到恢复主客场的消息,很激动,很期待,很兴奋,毕竟很久没有在大球场与泰山队一起战斗了……

刁立忠在带领忠義球迷协会为泰山加油助威

  他们的声音,是这帮鲁蜜死忠的代表。

  三位球迷协会的会长同时也表示,如果无法成行,那么自己也会积极安抚弟兄们的情绪。“这件事,我们期待,但一切肯定是服从安排为前提。”张金雷说道。

责编:蔡溦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