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这支像2012年泰山的大连人还需要磨砺 压着打对泰山不管用

2022

/ 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谢晖的压着打的战术,已经名动江湖。

  可看了看积分榜,现在谢晖率领的大连人还是得为保级而战——如果不是广州城、河北队以及广州队表现太过拉跨,大连人很有可能是联盟的倒数第一。

  场面好看、创造的机会也不少,可为啥成绩不好呢?原因很简单,年轻。

  这支大连人像极了2012赛季的鲁能,当时橙衣军团在滕卡特的带领下刮起了青春风暴。阵中诸如刘彬彬、吴兴涵、王彤等1993年黄金一代,就是在那个时代被提拔的。

滕卡特的青春风暴让鲁能的93一代迅速成长

  年轻、能跑、能拼,滕卡特用一套“拳怕少壮”的理论向外界证明着自己的执教观点。

  那个赛季里,鲁能的球很好看;同样在那个赛季里,橙衣军团的战绩有些惨不忍睹。

  年轻球员在经验上的匮乏,导致他们在处理关键球时存在着些许瑕疵——在足球场上,这是致命的。

  如果说现在的大连人是金元化时代配置的话,那么压着打对泰山来说是有威胁的。比如曾经的广州恒大,在绝对实力面前人家场场都是压着对手打,弄得中超各路豪强一时间找不到北。

  在上个赛季里,大连人一线球员的平均年龄是24.8岁,这一数据也让大连人成为了那个赛季里最年轻的球队。可大家都知道的是,大连人还是降级了。

  于是为了弥补经验上的不足,大连人在间歇期引入了朱挺、吕鹏、阎相闯、费煜、宋志伟、商隐、宁浩、林隆昌这8位年纪超过30岁的球员。而在间歇期,谢晖也在用“魔鬼训练”去增加球员的体能。

大连人在间歇期一共引进了12名球员,有8位是超过30岁的老将

  这样看起来,这支大连人应该是有经验有体能的球队。但这支球队的巨大短板也对外暴露着,那就是没有外援。

  谢晖强调的是“勤能补拙”,所以我们看到每场比赛结束后大连人的球员都气喘吁吁。这样的打法,让大连人最起码在场上是“站着死”的。

  曾经的河南建业,被球迷戏称“专治各种不服”甚至是“领头羊切割机”,究其原因,是他们的时任主帅贾秀全将防守反击这一套战术玩出了花活——鲁能,就怕这样的。

  相反,泰山还就不怕人员配备不齐整的“压着打”的打法。你对手越是全攻全守,我泰山就越是开心。

  所以当两支球队还没出招的时候,大连人就已经输了。

  就像《功夫》里的如来神掌专门克制蛤蟆功一样,以现在的配置大连人确实还不是泰山的对手。

  不过,谢晖还在磨砺着自己的“快”功夫。毕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责编:王乐双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