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数说中超:亚泰门将两献礼 武汉双雄三镇先

2022

/ 0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终于全部结束,最终梅州客家与北京国安2:2战平,深圳队1:0小胜沧州雄狮,而此前本轮的重头戏武汉德比已经进行,武汉三镇3:1力克武汉长江排名第一,武汉长江则跌至第六。对比前些年的上海海港与广州队的国家德比,现在的关注度明显下降,最终海港小胜广州队,送给广州队四连败。

联赛四轮后积分榜前十

  四轮过后,各球队在联赛中的排名似乎和之前预料的有些不同。

  武汉德比引人关注 外援质量等于比赛结果

  武汉三镇与武汉长江的比赛前,两支队伍的积分分别排在积分榜前两位。本场比赛是武汉足球在历史上的首次中超德比,同时也是中超积分榜的榜首之争。根据阵容名单来看,除了国内球员何超、任航、邓涵文、邓卓翔、罗森文等名将外,武汉三镇中还有马尔康、戴维森、斯坦丘等优秀外援。

  事实证明,在中超比赛中外援的质量确实对比赛结果有直接的影响。武汉三镇上半场就凭借马尔康、戴维森的进球2:0领先,早早确立的优势让他们踢得更加从容;而武汉长江创造的绝对得分机会并不多,虽然在比赛中裁判对于武汉长江队一个进球判罚引起争议,但也改变不了三镇赢得比赛的结果。

武汉三镇外援斯坦丘定位球助攻马尔康头球破门

  本场比赛武汉三镇18脚射门,8次射正;武汉长江全场一共2次射门,2次射正,控球率武汉三镇也占据了53.3%。综合实力看,武汉三镇的“后浪”把“前浪”拍在了沙滩上。能否复制2011赛季恒大复刻的中超版凯泽斯劳滕神话,还需要看这支球队后续的持久力。

  亚泰守门员低级送礼 泰山运气状态均回升

  亚泰在前三轮的表现算是比较稳定,此前成绩为1胜2平,本轮遇到状态一般的泰山,两队都有取胜的欲望。

  但是万万没想到30岁的守门员刘伟国成为全场焦点,他的两次低级失误让亚泰彻底输掉了整场比赛。而出于保护球员心理,亚泰主教练陈洋把刘伟国换下,最终泰山4:0大胜。

  整场比赛可以看出,除了亚泰自身失误外,泰山队几个球员的状态正慢慢回升,在前场就进行了整体的压迫——亚泰第一个失误丢球就是克雷桑的前插紧逼造成的。本场比赛孙准浩相比前几场在后腰位置的断球更加稳定,莫伊塞斯打入了精彩远射的第四球,年轻的陈蒲踢球更加成熟自信,伤愈的张弛与吉翔也在比赛尾声上场,种种迹象表明泰山的状态正一步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金敬道代表山东泰山的第200场,他来到泰山队已经十个年头。

  北京以多打少未赢球 梅州团队胜利迎不败

  北京国安队对阵梅州客家的比赛相对结束较晚,最终两队2比2握手言和,北京队张玉宁在上半场10分钟内梅开二度,展示了极强的把握机会能力。

  在上半场第41分钟梅州球员杨超声两次犯规被罚下场,领取了本轮联赛的唯一一张红牌。而梅州客家在落后又少一人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表现出很强的团队精神和顽强意志。本场比赛,梅州客家与北京国安比赛的控球率为47.3%比52.7%,助攻2比2,射门次数7比6,射正数为2比3,北京国安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和升班马踢平,确实让人难以理解。

  国安的后劲不足,也成为了一个公开的秘密。

  下一轮,山东泰山将与大连人交锋,国产教头郝伟和谢晖将一决高下。武汉三镇将对阵上海上港,上港能否战胜赛季新贵也是颇具看点。广州队与河北队这两个前四轮都输球的难兄难弟将相遇,看谁能赢得赛季首胜。

责编:

审核:石慧

责编: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