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有了“鲁能”的方式 才有“泰山”的胜利

2022

/ 0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比0,凭借着泰山阵中费莱尼替补登场的泰山压顶,山东泰山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小胜此前战绩不佳的广州城,送给了对方三连败。

  其实本场比赛的最后25分钟,才进入高潮——费莱尼和刘彬彬登场亮相,这支橙衣军团才有了熟悉的味道。

  联赛前两场,因为球员存在着伤病、新援克雷桑还没有融入球队等诸多原因,上赛季双料冠军的山东泰山表现并不佳。尤其是联赛第二场比赛1比4败给河南嵩山龙门,泰山全队收获了23脚射门却仅仅只有3次射正。

  门前没有了高点,橙衣军团众将士显得有些不适应。

  这场踢广州城,亦是如此。尽管在上半场橙衣军团就已经收获了高达两位数的射门,但不是太正就是太偏。为数不多给人留下印象的,就是莫伊塞斯的那两次头槌攻门。

  在两个赛季前能硬生生靠着边路传中5比1大胜的泰山,面对已经成为弱旅的广州城竟一时半会找不到什么好的办法。

  克雷桑边锋的“属性”在当前的形势下需要硬生生地扮演中锋的角色,让这位本身就还没融入球队的新援踢起来有些不怎么适应。本赛季首次登场亮相的陈蒲在边路倒是出现了不少闪光点,但45分钟就被换下还是让为数不多的亮点瞬间熄灭。

  甚至广州城在上半场都敢把自己右侧的防守空挡暴露出来,让泰山的左后卫宋龙大有用武之地——反正宋龙没有“进攻属性”。

  半场进攻数据,泰山队射门高达两位数,控球率将近对方的一倍。但场上的记分牌,并没有更改。

  无论是陈蒲、宋龙还是金敬道亦或者是段刘愚,边路传中后找不到“点”,让橙衣军团的进攻仍然是显得有些毫无办法。

  克雷桑的站位更喜欢游弋于禁区一侧,这和传统型的佩莱及郭田雨的打法有些出入,这使得泰山第一点球的保护以及第二点球的争抢并没有体现多大的优势。

  踢惯了高举高打的“硬杂”突然变成层层渗透的“绣花”,橙衣军团的效率肯定不会高。

  郝伟坐不住了,66分钟时这位本土主帅大旗一挥,费莱尼和刘彬彬披挂上阵。

  尽管吴兴涵的确诊让泰山的两翼无法“齐飞”;也尽管佩莱和郭田雨的离队让泰山禁区内无法再现“双鬼拍门”的盛景——但这样的阵容,已经让人看到了当年“鲁能”的影子。

  果不其然,刘彬彬的下底传中费莱尼的泰山压顶,山东泰山终于在比赛第71分钟敲开了对手的大门。

  也正是在那一刻开始,福利门将程月磊终于又忙活了起来。在短短的20分钟内如若不是程月磊的高接抵挡,费莱尼完成帽子戏法,并不是什么难事。

  赢了,一切就好。

责编:杨童童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