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同样是恶劣犯规 “宣誓人”的处罚就更重?

2022

/ 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终于尘埃落定!6月9日,中国足协官网对外发布通告,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出现的恶劣行为给出了追加处罚。来自于山东泰山的郑铮被认定为“实施暴力行为”被追加停赛4场;上海海港的徐新被认定为严重犯规,被追加停赛1场。同时,因为“徐新破门”事件,徐新还被追加处罚停赛1场。也就是说,徐新因为飞踹胡靖航和踹门事件,被足协处罚累计停赛2场。


徐新的两份追加处罚

  除此之外,两位球员还分别被罚款4万及2万人民币——相当于一场一万。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的“墨宝”中还指出,上海海港在首轮对阵武汉长江队的比赛前因为未按照规定时间从酒店出发,被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罚。

  有意思的是,在对郑铮的这份处罚决定中,中国足协特意强调郑铮作为参加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宣誓人代表,其赛场上的暴力行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抛开竞技体育地域因素的绝对支持与绝对反对,这样的追加处罚看起来有些“偏心”。

  郑铮的犯规,归根结底来自于泰山队长倒地后“借势”对于浙江球员马修斯的报复行为。这样的行为球员有借口去狡辩,一句“连贯动作”可以掩盖一切问题。只是无论是踢没踢过球,都能看出郑铮的这脚蹬踏是不是故意的。

  不护犊子,橙衣军团的队长郑铮是采取暴力动作蹬踏伤人被追加处罚一点不冤枉。那海港的徐新被定义为“严重犯规”则在同时开罚单的时候显得有些“厚此薄彼”——飞踹胡靖航本身的蹬踏动作已经算得上暴力行径,更何况徐新在赛后还“疑似破门”。

  郑铮的借口可以是连贯动作后的顺势而为,徐新的蹬踏动作也同样可以用“没看见”作为借口糊弄过去。只是有些不明白,为何在球迷心中“应该”是一样的定性行为,到了真操作起来就显得那么不公平。

  更何况,对作为宣誓者的处罚就更重? 

责编:解西伟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