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冠军的配置踢出了保级的味道 泰山这次被专治各种不服踢服了

2022

/ 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1比4,把山东泰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或许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来得太过于意外,使得山东泰山俱乐部官方都发出了声音:“输了一起抗,好好总结,迎接下一场比赛!”

大比分失利后,泰山官方发出了声音

  如果说新赛季首轮联赛山东泰山战胜升班马浙江的比赛赢法“很鲁能”的话,那么本场比赛河南嵩山龙门战胜橙衣军团则看起来“很建业”——放弃球权打身后,四粒进球个个找的都是“空当”。

  或许有着上赛季双冠王的加持,让郝伟有了变阵的资本。在首轮比赛以无锋战术有些尴尬地战胜了浙江队之后,郝伟再一次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一套无锋阵。

  这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当佩莱离队、郭田雨留洋,甚至是中场球员费莱尼都有伤的情况下,泰山阵中其实已经没有什么高个子可以去担当攻城拔寨的重任了。

  全场23脚射门只有3脚射正,便是最好的举证。喜欢高举高打的橙衣军团在没有了“高”之后,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纵然他们有着中超范围内看似最好的配置,但当第一点球无法保证的情况下,泰山的进攻看起来有点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

嵩山龙门放弃了球权但收获了胜利

  从大环境来看,当金元化足球落幕后橙衣军团并不惧怕任何球队和其打对攻。毕竟无论是当时的佩莱加塔尔德利的组合还是后期佩莱与格德斯的锋线攻击群让每支家底已经不怎么厚的球队都有些胆寒;加上郭田雨的成长以及费莱尼“可腰可锋”的属性,泰山队在近年来的中超赛场上混得风生水起。

  这样的风生水起在长时间内掩盖了泰山的短板——惧怕铁桶阵的防守反击。因为高个子球员的强势轰炸能力,使得对方的铁桶阵往往在还没摆好的时候就被橙衣军团打破,从而使得对手不得不摆出一副“骑兵连进攻”的架势去同泰山真刀真枪地去干。

  往往赛场进入这个阶段的时候,对手就已经输了。

  可一切的前提,是泰山的“高”。当佩莱、郭田雨以及费莱尼这“三高”球员不在之后,泰山就没有了什么办法。

  没有了贾秀全,河南在泰山面前还是很低调。他们的主帅在赛前发布会上口口声声地说着泰山实力强大给橙衣军团戴高帽,到了赛场上人家就拿出了曾经“专治各种不服”的态度给橙衣军团上了一课。

  如果说开局5分钟的闪击来自于泰山队立足未稳的话,建业本场比赛剩余的3粒进球似乎都能看到当年重庆队的影子——张外龙所创的7秒进攻理论,被河南学到了精髓。

  这也不难理解,毕竟人家阵中的阿德里安,曾经在重庆队的7秒进攻中担任过重要角色。

  泰山的进攻因为没有了高点支撑显得毫无章法,这也直中嵩山龙门的下怀。从中场断球后送出“手术刀”之后,剩下的就需要看外援的本事了。

你敢跑我敢传,剩下的就看你的速度和射术了

  这一次,不是航海体育场曾经的“烂菜地”;

  但这一次,曾经的领头羊切割机用自己专治各种不服的方式,把曾经的卫冕冠军彻底踢服了。

责编:巩小龙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