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喊着学习的河南“血洗”了泰山 这盆4比1的冷水来得及时

2022

/ 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泰山是一支强队,我们对比赛的艰苦程度有应对。”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泰山对阵河南的赛前发布会上,河南嵩山龙门的主帅哈维尔说道。

  这样的话锋,很像当年执教建业的贾秀全。因为见到强队就喊出学习的口号,因此贾秀全也被戴上了“贾学习”的帽子——可偏偏就是这么一支酷爱“学习”的球队,在8日以4比1的比分“血洗”了上赛季的双料冠军山东泰山。

一碰到泰山,时任河南建业的主帅贾秀全就会喊出“学习”的口号

  穿错射门靴的锋无力

  一套无锋阵如期而至。当郭田雨留洋、费莱尼受伤、未进入最佳状态的克雷桑还不能委以重任的背景下,郝伟又玩出了那套在首轮中并不出彩的阵容。

  曾经的中超最佳新人黄紫昌连线了中超“老油条”多拉多,一个标准的推射,让泰山门神王大雷在重心已经偏移的情况下鞭长莫及。

嵩山龙门闪击战

  彼时距离比赛开始,仅仅过去了五分钟。

  这其实是本场比赛河南建业进攻的一个缩影,虽然他们的执教者不是7秒进攻理论的创造者张外龙,但他们阵中有着阿德里安这样曾经在7秒进攻理论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球员,这使得嵩山龙门的进攻颇有当年重庆队的影子。

  金敬道的进球方式同样“很鲁能”,在经过了起高球的长传后,善于奔跑的金敬道在门前抓住了机会一蹴而就。

  截至比赛第17分钟也就是金敬道进球为泰山扳平比分的时候,场上看起来还“很正常”——泰山队整体前压以控球压缩对方的防守空间,嵩山龙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而动。

  一方“很鲁能”,一方“很建业”。

  于是,山东泰山在数据上交出了一份控球率将近百分之七十、射门数高达23次的答卷。如果单从数据来看,这场比赛“理应”是橙衣军团胜利并且是大胜。

全场比赛比赛数据

  可现实如此残酷,记分牌上4比1显得有些讽刺。

  “快速反击”“倒三角”“手术刀”“直塞”,嵩山龙门的4粒进球粒粒算得上教科书;“打偏”“打高”“浪射”,山东队的23脚射门中也仅仅只有3脚命中球门的范围之内。

  没有了高点,泰山似乎有些不会踢球。

  一场一红的“效率”惊人

  当外界还在去探讨郑铮在首轮比赛中那脚报复性的蹬踏动作是否会被追加之时,山东泰山的第二张红牌不期而至。比赛第49分钟,山东泰山队27号石柯在争取球权中故意踹踏到9号多拉多的膝盖处,后者痛苦倒地。

  当值主裁判李海新在给出了一张黄牌后,听到了耳机中VAR的提示。于是在亲自观看VAR之后,李海新做出了让所有职业球员害怕的“摸屁股”的动作——在主裁判的两个口袋里,上衣兜是黄牌,屁股兜则是红牌。

  这样的暴力犯规,或许会为石柯送上一份由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亲手写的“墨宝”。

  但事情远没有结束,在得知自己被直红罚下场之时,石柯向着裁判鼓起了掌。这样的行为一旦被中国足协认定为“对比赛官员实施不当行为”中“指责、具有攻击性、侮辱性或辱骂性的语言、手势或动作”的行为的话,石柯将会被追加停赛五场,并罚款至少5万。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由中国球迷协会、中足联筹备组已经向电视转播和媒体人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裁判规则、重要规则、判罚尺度”的宣讲会;而既然媒体人都已经得到了这样的通知,那么身为职业球员的石柯,对于新赛季的判罚尺度肯定不会陌生。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石柯还敢去“鼓掌”,的确很危险。

石柯的恶意犯规

  作为上赛季的双料冠军,本赛季橙衣军团的开局并不顺利。首轮联赛险胜升班马浙江时阵中大将报复性蹬踏动作正在等着足协的追加处罚、次轮比赛输球又输人的局面又让橙衣军团的球迷感到伤心。

  一场一张红牌,这样的“效率”实在是有些惊人。更何况,这两张红牌的“后续升级”,是大概率的事件。

  上赛季的双冠王已经是历史,嵩山这盆冷水,泼得及时——不是你强就能赢,这是足球赛场上永远不变的道理。

责编:姜晖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