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世界男排联赛揭幕,中国男排首战1比3负伊朗队

2022

/ 06/08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今天(6月8日)清晨,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站比赛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揭开战幕,主帅吴胜率领的新一届中国男排以1比3负于亚洲霸主伊朗男排。这是巴黎奥运会周期中国男排第一场国际比赛。

  在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分站赛首周较量中,中国男排参加巴西利亚站的角逐,将先后与伊朗队、日本队、斯洛文尼亚队和巴西队交手。由于出征之前队长江川受伤,中国队只有16名球员出征本站比赛。

  中国男排征战世界男排联赛名单为:

  主攻(4人):张景胤、俞元泰、袁党毅、张秉龙

  副攻(5人):彭世坤、李咏臻、缪阮彤、蒋正阳、戴海波

  接应(2人):张冠华、刘浩男

  二传(3人):于垚辰、刘濛、王鹤斌

  自由人(2人):杨一鸣、 杨天缘。

  同时,这也是主教练吴胜挂帅以来第一次带队参加世界男排联赛。

  强力接应江川因伤缺席,无疑导致中国男排整体实力受损。中国男排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为二传于垚辰、主攻张景胤和俞元泰、副攻彭世坤和李咏臻、接应张冠华和自由人杨天缘。伊朗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瓦迪、主攻埃巴迪波尔和沙里菲、副攻阿贝迪尼和托克泰赫、接应卡泽米和自由人哈兹拉普尔。伊朗男排除了保留埃巴迪波尔唯一一名老将之外,进行了大换血,而卡泽米等新一代球员的崛起,让伊朗男排依然保持着亚洲霸主的实力。2021年9月在日本千叶举行的男排亚锦赛决赛,全新的伊朗队3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蝉联亚洲冠军。

  伊朗男排现在世界排名在第10名,是亚洲唯一一支进入前十的球队,中国男排排名第22名,可见两队实力还是有差距。首局,许久没有比赛的中国男排有些拘谨,伊朗男排以12比9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整体实力占优的伊朗队以21比14大比分领先。虽然中国队奋力反扑,但细节处理得当的伊朗队以25比15轻取首局。

  中国队加强一攻成功率,张景胤的高点强攻出色,中国队15比12领先。而后,中国男排反击出色,以21比16领先。效力于日本三得利太阳鸟队的彭世坤跟随全队夺得2021至2022赛季日本职业顶级联赛冠军,正是彭世坤快攻和拦网出色,中国队25比19扳回一局。

  俞元泰和李咏臻双人拦网,以及俞元泰打手出界,落后之中的中国男排追至12平。比赛战况激烈,两队一直战至17平,中国队副攻缪阮彤换下彭世坤,伊朗队接应阿明换下卡泽米,伊朗队发球破功更奏效,从而以24比20拿到局点。随着埃巴迪波尔强攻得手,伊朗队以25比22再胜一局。打出气势的伊朗队第四局开局8比1大比分领先,虽然中国队奋力追赶,也用二传刘濛换下于垚辰改变节奏,无奈分差过大,伊朗队以25比15拿下本局,赢得全场比赛。中国队俞元泰和张景胤各自均以16分列全队得分之首,伊朗队沙里菲以20分荣膺得分王。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时,中国男排将与日本男排展开争夺。

责编:

审核:陈凤祁

责编: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