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用恒大的方式击败广州队 武汉三镇给昔日霸主上了一课

2022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0比6,已经落魄的广州队被升班马武汉三镇队打得七零八落。作为中国职业联赛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后的王者,恒大不会“恒”大,在上个赛季就已经有所体现。一场0比6,广州队在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惨败给了升班马武汉三镇。

  赛前就能预料到广州队不是这支升班马的对手,但没想到两支球队的差距竟然如此悬殊。武汉三镇用恒大的方法,战胜了这位昔日的超级霸主。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曾经多么辉煌如今就多落寞

  2011赛季,广州恒大以升班马的身份重新回到了中超的舞台上。在那个赛季里,张琳芃、冯潇霆、郑智、孙祥、郜林、姜宁等彼时国脚水准的球员效力阵中,外加穆里奇、孔卡、克莱奥等强力外援坐镇,广州恒大在回到中超的第一年便夺得冠军,创造了中超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后面的事情都已经清楚,作为金元化足球的肇始者,凭借着强大的资金投入,广州恒大迅速在中超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甚至在2013和2015赛季的亚冠赛场上,恒大都站到了领奖台上。

恒大王朝

  短时间内投入重金引来强有力内外援,是恒大能够获得成功的重要前提。而当军备竞赛起步之后,又有诸如上港、苏宁、华夏幸福、权健甚至国安等球队加入了进来。

  在这种氛围的驱使下,自2015年至上个赛季结束,当季标王的身价都没有下过1500万欧元。

  恒大当时的“拿来主义”和鲁能信奉的“培养主义”相比,在短时间内前者占据了上风。

  随着21世纪第二个十年接近尾声,中国足协一道道限薪令、调解费政策、引援政策及U23政策相继发布,这如同一个个金箍,戴在了投资者的头上。

  终究,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到来。当中性化名称政策实施之后,不少金主纷纷选择了逃离中超这片绿茵场。

  已经改名为广州队的恒大,因为其背后集团遭遇的严重危机,也不得不采取紧缩银根的政策——2022赛季,广州队一线球员的顶薪只有区区的60万元,还是人民币!

  拿惯了成百上千万年薪的广州队球员,自然也不会选择坚守。于是在新赛季里除了诸如蒋光太、韦世豪等极少数已经踢出名堂的球员选择继续待在广州队以外,广州队只能用足校的“嫩苗”去“充数”。

曾经的“问题少年”成为了广州队队长

  从曾经的霸主到现在的降级热门,广州队当年有多辉煌现在就有多落魄。在新赛季首轮比赛小负于同样落魄的老牌劲旅上海申花之后,广州队终于在联赛第二轮迎来了真正的考验。

  十年前的影子就在那里

  可广州已经回不去了

  “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天下足球》中最经典的一句台词,现在换换主角就能用在广州队身上。

  “2022的广州队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015的影子。”

  对面的升班马,通过在间歇期的运作,以1800万欧元左右的身价成为了全联盟的第二,仅仅次于上海海港。

  何超、刘奕鸣、刘殿座、邓涵文,这些曾经在广州队挥汗如雨的球员,现在已经穿上了对手的战袍;爱德米尔森、马尔康、戴维森、斯坦丘,这些名气与实力共存的外援成为了一把把尖刀插进了广州队的心脏;罗森文、邓卓翔、谢鹏飞、张晓彬,这些国脚或者准国脚球员的存在似乎又在向广州队“炫富”。

  这和10年前恒大发家的道路,几乎一模一样。甚至武汉三镇这样的人员配置,在恒大巅峰时期无疑就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400万欧的斯坦丘对得起自己的身价,比赛第10分钟的那脚圆月弯刀,帮助武汉三镇敲开了胜利的大门。

  后面的事情就无需多言,反正90分钟内曾经昔日的霸主被升班马灌了6个球。

  高处不胜寒,恒大巅峰期几乎所有的非恒大球迷都在等着看恒大的笑话。而当这支球队真正见人被人欺时,心中又不免充满了唏嘘。

  想回到过去?对于广州来说,已经不可能了。

责编:王乐双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