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小丁既然要走 那只能祝福分手快乐

2022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近日,丁彦雨航所属的经纪公司纽勒维尔体育联合创始人王思洋发布视频称,小丁确定转会,将离开山东男篮。而记者也从山东高速男篮方面了解到,事情已经基本敲定。

  六年间的兜兜转转,终于又到了分手的时候。只是希望这一次,双方都能“分手快乐”。235场常规赛场均攻下16.2分4篮板1.9助攻,28场季后赛场均得到17.8分3.9篮板1.5助攻,丁彦雨航为山东男篮做出的贡献也应该被山东球迷牢记。

  再次回归

  只有他自己知道经历了什么

  2021赛季,在山东高速男篮对阵北控常规赛的比赛首节还剩下5分32秒时,时任高速男篮主帅的徐长锁一声指令,那位曾经熟悉的2号球员再次身着山东男篮的战袍出战。

  首节比赛还剩4分58秒,丁彦雨航突破上篮,但因为爆发力和速度不足,球被对手硬生生盖掉;

  首节比赛还剩3分59秒,丁彦雨航抢断后一条龙上篮,球却在防守人员的干扰下打到了篮脖子上;

  首节比赛还剩3分3秒,面对着防守丁彦雨航中投勉强出手,球划出一道短短的弧线之后“三不沾”。

  和《灌篮高手》中的三井寿一样,天赋异禀的丁彦雨航在离开的这一千二百多天的时间里消耗了太多的天赋与荣耀——漫画中有铁男的那句“再见了运动男孩”让人感动流泪;现实生活中只有无情的“不进”一次次给丁彦雨航打击。

再见了,运动男孩

  那场比赛中首节丁彦雨航收获了压哨三分,这让他冷峻的脸庞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那个压哨三分似乎是向过去说再见的仪式

  1286天里,围绕着丁彦雨航的关键词实在太多——“四字外援”“睢冉”“经纪人”“俱乐部”“医药费”“伤病”“巩晓彬”“生日夜”“互怼”“三周”“年薪”……

  每一个关键词的背后,都是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故事。

  而造成这一系列事件的导火索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被人忘却。那年对阵浙江广厦的季后赛,丁彦雨航打着封闭拖着一条伤腿在场上咬牙坚持着。

  一千多天之前,他是联盟的宠儿;

  一千多天中,他几乎成为了山东球迷唾弃的对象;

  好在一千多天以后,他回来了。

  在篮球场上我们总期待着王者归来的好戏上演,比如当赤木刚宪因为脚腕受伤面临下场的选择时,这位湘北高中的内线巨无霸果断选择了系紧鞋带,不下火线;又比如现在的篮协主席、曾经的移动长城姚明也曾经在比赛关键时刻归来。这样的场景让我们兴奋,但这样几乎赌上自己职业生涯的操作到底值不值,也只有当事人知道。

王者归来让每支球队的拥趸者都会热血沸腾

  当荷尔蒙分泌的时候,他们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够如天神下凡,拯救球队。

  物是人非已成过往

  新赛季祝愿各自安好

  一切都有着变化,一切又似乎没变。

  可当联盟宠儿变为老将新人之后,丁彦雨航失去了曾经最宝贵的爆发力。这让曾经善于持球攻的丁彦雨航,慢慢转变成为了一位外线的炮手。

  就如同当年的麦迪一样,当飘逸不复存在只剩经验之后,曾经的风华正茂也只能在回忆中去寻找。

  离开,几成定局;去哪,尚未确认。

  从情人到亲人再到仇人,球员身份的丁彦雨航最终还是和球队身份的俱乐部,在几年之后变成了路人。

  只是希望再相见时,双方一切安好。

责编:王乐双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