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挽救两赛点2:3负于泰国 中国女排遭世联赛首败

2022

/ 06/0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安卡拉6月5日电 国际排联官网消息,5日在这里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此前三连胜的中国女排在挽救了两个赛点的情况下2:3输给泰国队,遭遇世联赛首败。

6月5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左上)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决胜局比赛中,泰国队不惜发球失误也要冲击中国队一传的战术取得了效果。中国队进攻受阻,3:7落后。主教练蔡斌叫了暂停并用二传刁琳宇换下丁霞,泰国队仍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1:5。在泰国队保持优势以14:9拿到赛点之后,李盈莹的扣球和刁琳宇的探头球帮助中国队连追两分,然而泰国队利用第三个赛点以15:11拿下比赛。

  中国队以3胜1负的战绩结束首站比赛,此前曾爆冷战胜世界冠军塞尔维亚队的泰国队则将战绩提升为3胜1负。

6月5日,中国队球员刁琳宇(前左二)在比赛中防守。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泰国队的接应平皮查亚拿下28分,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中国队李盈莹和龚翔宇分别得到28分和20分。

  首局比赛,进攻快速多变、防守顽强的泰国队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开局不久,中国队前排两点攻卡轮,以6:8落后。随后泰国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连续得分。局末双方拉锯到23平,泰国队打成一攻拿到局点。紧接着袁心玥的背飞被对方防起,泰国队反击得手,25:23先下一城。

6月5日,中国队球员王媛媛(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第二局丁霞和王云蕗代替刁琳宇和金烨首发,中国队防守反击的质量明显提升,很快把比分拉开,在技术暂停时以12:6领先。此后中国队势如破竹,以25:1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沿用了第二局的首发阵容,在技术暂停时12:8领先。随后,泰国队利用袁心玥的扣球失误和龚翔宇的一传失误追成11:12,但中国队马上以一波6:1的得分高潮还以颜色。此后中国队乘胜追击,李盈莹的反击扣球帮助中国队25:14再下一城。

6月5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第四局泰国队重整旗鼓,上来就打了中国队一个3:0。在10平之后,中国队再次出现前排两点攻卡轮,蔡斌叫了暂停并用“两点换三点”战术,王媛媛的快球进攻帮中国队打破得分荒。此后中国队逐渐缩小分差,但泰国队还是以25:2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