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在新赛季伊始就“杠上了”

2022

/ 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两场1比0,上赛季双料冠军泰山与双料亚军上海海港交出了相同分数的不同答卷。橙衣军团凭借着贾德松的进球艰难战胜升班马浙江;海港则是被中超弱队武汉长江战胜。更有些相似的是,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都有球员被罚下——泰山阵中郑铮报复性蹬踏染红,而海港新援徐新则是飞踹动作被“驱离战场”。

  从过程、比分甚至是红牌罚下人数来看,两支球队又一次“杠上了”。作为上赛季“唯二”不欠薪且本赛季非升班马军团中公认的“唯二”争冠球队,两支球队在新赛季伊始,便开启了“隔空对决”的模式。

  一个赢得狼狈,一个输得不服

  坦白说,山东泰山赢得有些狼狈。在新援克雷桑还未完全融入球队的背景下,橙衣军团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着带刀后卫贾德松的破门战胜对手。这样的结局,也让对手主帅在赛后有点不服气:“我们的运气不太好。”

  泰山队高举高打的标签一直存在。这使得主帅郝伟在开场摆出的无锋阵并没有什么作用——尽管,还是个343的攻击阵型。可纵观上半场,对手的良机要比泰山多得多。

  角球破门,这样的进球方式“很鲁能”。好在一白遮百丑,在克雷桑逐步融入球队之后,泰山目前锋无力的情况可能会逐渐好转。

  海港的标签,同样明显。作为金元化足球的推动者之一,海港给外界的印象是这支球队没有大牌外援便不会踢球。甚至他们的前任主帅佩雷拉,也因为这样的“毛病”而屡屡受到诟病。

海港的大牌外援们

  这其中最著名的案例,当属2017足协杯第四轮的比赛。那场比赛,因政策原因还叫上海上港的上海海港只能以全华班的阵容,对阵当时的中乙球队苏州东吴。一场原本应该一边倒的比赛,上海海港硬生生地同对手踢进了点球大战并且踢出了极其罕见的16比15的比分!

  那场比赛,海港帮助东吴一战成名。

  本赛季的揭幕战,上海海港因为人员不齐整,又一次排出了全华班的阵容。这一次他们的对手,是公认的“保级队”武汉长江。而结局就是,上海海港0比1输给了对手。

从数据来看海港这场也不如对手

  甚至海港主帅莱科在赛后都直呼球队因为人员不齐整,导致这场比赛其实并不“公平”。

  泰山需在海港未“觉醒”前抢分

  从球队的经济实力、人员组成、梯队建设、板凳深度、稳定性等综合因素去考究,本赛季还能真正留在争冠集团的非升班马球队,只剩下了泰山和海港。

  泰山的优势显然是在前期。尽管这个阶段球队阵中的大将费莱尼、吉翔以及吴兴涵等人大概率无法出战;但橙衣军团在休赛期系统的训练,是他们最大的砝码。

  从人员配备来看,廖立生与徐新一进一出让橙衣军团的中场强度没有被削弱;引进外援克雷桑以及买断贾德松,也让泰山在两个禁区内的实力进一步提升。虽说从俱乐部到主帅郝伟都没有将夺冠一词挂在嘴边,但郝伟在赛前发布会上的那句“再创辉煌”还是让人听出了些许霸气的味道。

  如果说泰山的优势是系统训练的话,那么海港的长处则是稳定的投入。休赛期,球队签下了张琳芃、徐新和冯劲三名优秀的本土球员,恩迪亚耶顶替了阿瑙托维奇离去的中锋空缺。

  可海港的劣势也很明显,目前奥斯卡和穆伊尚未归队,恩迪亚耶还在大连赛区隔离,只有保利尼奥一名外援可以使用;同时因为疫情原因海港在间歇期并没有完成系统训练,这使得沪家军不得不在联赛前期“恶补功课”。

海港主帅莱科

  当然,这也是泰山与对手拉开差距的最好时期。

责编:解西伟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