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赢得惊心动魄 泰山仍然需要磨合

2022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6月4日,中超发布官方通告,将山东泰山与浙江队的揭幕战进球者由金敬道更改为贾德松。虽说进球这是谁对于大局来说影响不大,但看了首场比赛的山东球迷都清楚,山东泰山面对升班马,赢得并不轻松。

  结局是好的,但是过程的确有点小尴尬。

  高举高打

  这样的标签摘掉并不容易

  佩莱早已经离队,郭田雨也已经被租借至葡超。这对于喜欢玩高举高打边路传中的泰山来说,的确是个损失。

没有了郭田雨,泰山显得有些不适应

  从1994年甲A时代开始,泰山就被贴上了北方球队豪放打法的标签,一高一快组成的战术体系在现在还能看到影子。虽说经历过图拔时期的战术丰富以及库卡万花筒的时代,但橙衣军团最喜欢的,还是高举高打。

  定位球、边路传中,是泰山队最喜欢用的套路。这样的套路简单粗暴,但不喜欢泰山的球迷也会“不齿”这样的行为。

  “轰炸机”的标签可以是褒义,同样可以是贬义。

  在将泰山又一次夺得双冠王之后,郝伟想要做出一些改变。于是在对阵浙江的揭幕战中,郝伟排出了一个无锋阵容——踢过左后卫和左前卫的刘洋位置前提,担任攻城拔寨的重任。

郝伟排出的无锋阵

  客观来说,这样的效果并不好。当年佩莱搭档格德斯之所以能够大杀四方,是因为佩莱的争顶能力能够充分保证球权,而格德斯影锋的身份让这位巴甲射手王在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

  可没有了高点的保护,山东泰山在整个上半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作为。虽说莫伊塞斯和孙准浩频频想利用脚下功夫让球队多打地面配合,但刘洋临门的表现一般让山东泰山并没有在上半场打破僵局。

  甚至从场面来看,如若不是王大雷的高接抵挡以及浙江队刚刚升到中超不适应节奏,半场丢球的很有可能是橙衣军团——比赛仅仅5分钟浙江的长传反击,程进反越位头球摆渡,埃沃洛禁区内停球后一脚劲射被王大雷扑出;比赛第37分钟浙江队的倒三角战术成功,只是跟进的程进打门偏出,让泰山逃过一劫。

王大雷帮助球队逃过一劫

  反观泰山,在整个上半场没有什么亮点。

  一同融入

  需要磨合的不仅仅是新外援

  郝伟基本上打光了手中的牌。刘彬彬换宋龙、新援克雷桑顶替刘洋、年轻小将方昊替换下金敬道后又被戴琳换下,郝伟在没有领先结果的情况下不停地调整着。

  这其中重要的原因,是泰山进攻方面的表现不佳。

  新中锋刚来没有融入全队,吴兴涵还有伤病无法两翼齐飞等等种种因素,让泰山的进攻失去了往日“水银泻地”的锋利。

  因为球队需要以及球员身体体能变化等原因,泰山的不少球员已经被改造去踢另外的位置。比如刘洋成为了影锋、几乎没有什么进攻属性的宋龙出现在了边翼卫的位置上、郑铮从出道时的左边后位成为了中后卫,而也正是这样的因素,让场上几乎出现人员变动后郝伟就需要及时去“堵口子”。

  最明显的,是郑铮的那张红牌。当郑铮红牌被罚下后,郝伟不得不迅速将戴琳替换下方昊从而确保王大雷身前的安全。而在当时,方昊仅仅只上场了10分钟。

  已经老成的郑铮犯了脾气的错误,目前来看很难逃过追加处罚;号称全队甚至是全中超体能最好的金敬道竟然出现了抽筋的现象。从这两点来看,休赛期的泰山训练并没有达标。

金敬道在比赛中

  刚开局,一切慢慢来。但很明显的是,新赛季的新泰山,需要磨合的不仅仅是新外援克雷桑。

责编:郭凯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