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金敬道破门郑铮染红 泰山1-0浙江取开门红

2022

/ 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6月3日晚8点,中超联赛大幕再启,2022赛季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对阵升班马浙江队,比赛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进行。第75分钟,孙准浩助攻金敬道打破僵局。第85分钟,郑铮染红离场。最终,泰山1球小胜浙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焦点】

  开门红!泰山首战艰难取胜,郭田雨、费莱尼不在对泰山影响较大,好在抓住了定位球机会。

  首秀!新援廖力生、克雷桑首秀,表现中规中矩,还要与队友多磨合。

  红牌!郑铮防守中倒地后有多余动作踢倒马修斯,被红牌罚下,导致球队最后时刻少一人作战。

  【阵容】

  泰山卫冕之路首战三外援首发,三中卫是郑铮、贾德松和石柯,孙准浩、莫伊塞斯领衔中前场,新援廖力生出战,刘洋意外出现在锋线。费莱尼、吉翔因伤缺阵,另一名新援克雷桑替补待命,方昊、陈蒲等年轻球员也在等待表现机会。泰山因郭田雨留洋获得U23政策豁免,但他结束留葡后未赶上中超首阶段报名。

  浙江队上赛季获得中甲季军,附加赛战胜青岛队后升超,本场四外援首发,前泰山球员姚均晟、高迪坐上替补席。

  【赛况】

  第5分钟,浙江队率先发难,程进接后场长传头球回做,埃沃洛跟上凌空射门,被王大雷侧身扑出。

  第9分钟,泰山前场反抢成功,莫伊塞斯巧妙直塞,刘洋禁区内得球一脚射门偏出立柱。

  第28分钟,王大雷吃到黄牌。第32分钟,刘洋赢得前场任意球,郑铮主罚,一脚弧线球越过人墙,被赵博神勇扑出。

  第36分钟,浙江反击良机,马修斯左路突破倒三角传中,程进跟上射门踢偏了。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各有两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泰山队控球率处于劣势。中场休息后,刘彬彬换下宋龙,阵型换回四后卫。

  第52分钟,程进禁区线上闪出空档一脚劲射,球没打在门框范围内。

  第64分钟,孙准浩斜塞禁区,莫伊塞斯顺势小角度凌空抽射,没压住踢飞了。第70分钟,双方调兵遣将,泰山新援克雷桑换下刘洋,浙江换上穆谢奎和姚均晟。

  第75分钟,孙准浩主罚角球,前点金敬道头球后蹭,球发生折射后飞入网窝,泰山打破僵局1-0领先浙江!

  进球后主帅郝伟激动狂奔。

  随后金敬道被换下,小将方昊登场,浙江这边换上了高迪。第85分钟,郑铮防守时踢倒马修斯,被张雷出示红牌罚下。

  第89分钟,孙准浩头球解围忙中出错变“助攻”,好在穆谢奎近距离凌空射门打高了。少打一人的泰山将1球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微博等滚动更新)

责编:杨凯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