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走了五虎将徐长锁 来了胖胖虎王晗 高速男篮更要找准自己定位

2022

/ 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6月3日端午节,山东高速男篮为球迷带来了礼物。当天,山东高速男篮发布官方公告:“经俱乐部研究决定,新赛季聘请王晗指导担任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男篮主教练,将在端午假期后到队报到,开启新赛季备战工作。”高速男篮的官方公告中写道。

高速男篮官方通告

  同时俱乐部还表示,球队上任主帅徐长锁下一步将在球队高管任职,主抓青年男篮和青训梯队建设工作。对于上赛季徐长锁做出的贡献,俱乐部表示感谢。

  一个新的篇章开始前,高速男篮“继往开来”的路是最关键的。

  临危受命后的结局

  徐长锁理应收获的是掌声

  带了一个赛季队伍的徐长锁,在部分山东球迷的口中得到的风评并不好。究其原因,就是徐长锁用几乎同样的人马将上上赛季还是季后赛前四的球队变成了上赛季勉强进入季后赛的“中等生”。

  纵观山东男篮近几年的发展不难看出,无论是谁拿起教鞭,外界对其评价都极端两极分化——巩晓彬时代有着逍遥王和睢冉和丁彦雨航等人之间的师徒不和从而引来非议;徐长锁时代则是因为战绩没有达到预料高度,主帅被人骂成“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徐长锁

  客观来说,这样的评价有失公允。毕竟,上赛季山东高速男篮完成了从“西王”到“高速”的时代转换之后,一个烂摊子在那里悬而未决。

  球队球员西王男篮时期的工资还没有发放、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连主帅都没有敲定下来。

  于是在那个间歇期里,当CBA联盟中所有球队的备战都是“有条不紊”的时候,山东高速男篮连新赛季的基本战术什么的都没有。

  “没有目标,真的,没有目标。”当时无论俱乐部层面还是从球员,都“私底下”放出过这样的风。

  磨合磨合,摸着石头过河。徐长锁就这样带着球队上路了。

  只比较两个赛季同期的战绩差距,就能看出上赛季山东高速男篮的战绩不如山东西王时期的最后一年。可俱乐部内部对于这样的成绩已经是相当满意——甚至是当第二阶段常规赛结束当时高速男篮排在第十从而收获一片骂声之后,俱乐部内部对于这样的成绩其实已经是相当满意。

  临场指挥能力不够;只会重用陶汉林、哈德森等大将;输球后的赛后发布会只会甩锅队员……菜鸟时期徐长锁执教赛场上的每一个瑕疵,都会被无限放大。

  可没有徐长锁,就没有这一艰难赛季的平安度过。这一点,却被忽略了。

  好在一切都已经过去,当那个充满坎坷的赛季之后,徐长锁肯定受益匪浅,而重新起航的山东高速男篮势必也会有所改变。

  “胖胖虎”到来不仅能搞笑

  平稳过渡仍然是重中之重

  菜鸟赛季的徐长锁,在场边的话并不多。这一点,和在CBA早已经成名的“老油条”们相比,显得有些另类。

  李春江、巩晓彬、吴庆龙甚至是更加年轻一辈的杨鸣,他们的执教风格都和“口吐芬芳”分不开——这样既可以让球员感受到自己的激情,也可以让场上的裁判员不那么“肆无忌惮”。

  王晗,也是激情型选手。只不过王晗的激情,更透露着一种喜庆。

  “你搁这跳舞呢?过去了又回来了?”

  “打比赛不能落后吗?有什么着急的?你们要这么打我这个教练当不当有什么用!”

  “你就当他是个蚂蚁,不要停,该突就突他!”

  ……

王晗的魔鬼步伐也充满着“魔性”

  这样的场面,屡见不鲜。战胜强队后场边的魔性舞蹈,更是让王晗被球迷戏称“胖胖虎”。

  而上赛季王晗率领吉林战胜北京后流出的热泪,更是让人动容。

  新赛季的备战在端午节后就要开始,对于王晗来说,自己的肩上的胆子并不比自己这200多斤轻——人员架构调整、外援组合变更、战术打法增加、球员心理建设……一系列的任务,都会接踵而至。

  更重要的是,高速男篮这支仍处于过渡期的球队,要在王晗的带领下搞明白自己当前的定位——是巅峰时期能将巅峰首钢拉下马的豪强?还是青黄不接时见谁都能被灭的弱旅?

责编:姜晖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