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又一次经历揭幕战 这一次的故事又充满未知

2022

/ 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因为重庆两江竞技的解散,本赛季的揭幕战对阵双方变成了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和升班马浙江队。

  严格意义来说,揭幕战指的是一个联赛的首场比赛;而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新赛季踢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属于自己的“揭幕战”。

  无论是广义还是狭义,橙衣军团这一次又成为备受关注的对象。

  从恒大重新站到中超赛场的2011赛季开始,泰山队已经踢了11场属于自己的揭幕战。而从揭幕战的结果和当赛季橙衣军团的最终成绩去分析,揭幕战的成绩对于泰山可谓影响重大。

  2011赛季,泰山队在揭幕战中3比3战平成都谢菲联,而那个赛季正是恒大建立王朝的起步期。

  2012赛季泰山在滕卡特的带领下刮起了青春风暴,但他们在首轮1比2不敌贵州人和,而那个赛季泰山一度深陷保级泥潭。

滕卡特时期泰山踢得漂亮,可战绩惨不忍睹

  无独有偶,在2016赛季橙衣军团同江苏苏宁的揭幕战中,功勋外援吉尔的“致命一滑”让泰山在苏宁面前以0比3完败。同样在那个赛季里,泰山一度要为保级而战。

  2020赛季,泰山的揭幕战迎来了大连人的挑战,凭借着费莱尼7分钟的头球帽子戏法,山东泰山逆转战胜对手。而尽管那个赛季里泰山没有夺得最后的冠军,可橙衣军团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

  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泰山又是所有球队中最先登场亮相的。一场2比0的胜利,山东泰山战胜了重庆队。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的胜者捧起了当年度联赛和杯赛的奖杯;输的一方则是在中国职业联赛的版图中消失。

  这次,揭幕战又要如期而至。同样,这一次的故事又充满着未知。

责编:陈凤祁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