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总感觉今年的分区决赛能预测出结果 勇士和凯尔特人大概率晋级

2022

/ 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5月25日达拉斯的美航中心球馆,独行侠119-109战胜了勇士,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为1比3,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

  这是西部决赛的第四场,大比分1比3;看看东部决赛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大比分2比2。虽然说在大比分看起来本赛季分区决赛“精彩纷呈”,可看了整个系列赛的球迷都应该清楚,本赛季的分区决赛其实并不怎么精彩。

  勇士如果不掉链子,那么他们淘汰独行侠闯入决赛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现在去预测热火和凯尔特人的结果虽说有些为时过早,可绿衫军只要不被自己的失误“玩死”,那么他们锁定另外一个决赛的名额也是可以预料到的事情。

  在勇士和小牛G4的比赛开始之前,美国权威体育报道平台ESPN发表了一篇题为《为什么NBA至今还在等待着一轮从0比3逆转的系列赛?》的文章,单看题目就能看得出来,ESPN在指独行侠无法翻盘甚至是有被横扫的危险。

  大数据能够说明一切,在NBA历史上146次3比0的系列赛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完成逆袭。

  当然,如果咱们在这里去探讨保罗职业生涯5次2比0领先被对手追平最后又被翻盘的事情的话,确实显得有些“多余”——确切说,那叫抬杠。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此前146次系列赛出现0比3的背景下,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球队可以将系列赛拖到第六场,更不用说抢七了。

  东契奇带领的达拉斯,现在就是在“渡劫”。作为近一个年度以来联盟中面对“输球就要淘汰”的比赛次数最多的球员,东契奇也只能率领着球队前进——2021年6月面对快船的季后赛系列赛,到几个星期之后的奥运落选赛,再到8月份的奥运会男篮比赛,然后就是今年季后赛面对着太阳的两场关键比赛,最后就是如今和勇士的西部决赛,无论东契奇所在球队的表现如何,这位斯洛文尼亚球员的表现都可以用顶级去形容。

  有点类似于当年诺维斯基单核带领还叫做达拉斯小牛的这支球队前进一样,现在的东契奇也有点“单核”的味道。只是当年的诺天王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身边还有基德、特里等一众好手,而现在东契奇身边可没有这样的大牌。

东契奇的金鸡独立有点诺天王的味道

  一场看似绝处逢生的比赛,其实对于大的格局造成不了什么样的改变。这一场我们可以去夸独行侠的篮板球终于硬气了一回,也可以称赞独行侠难得在第三节没有断电;可下一场,独行侠又能靠着什么和武装到牙齿的勇士去一决高下呢?

  无论从所谓的“大数据”还是从双方人员储备来看,现在的独行侠想要阻止勇士踏入总决赛,看似成为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西部几乎一边倒,东部这边倒是显得精彩纷呈。经过4场大战,互为老对手的凯尔特人和热火战成了2比2平。单从大比分来看两支球队算得上你来我往,可纵观四场系列赛不难发现,绿衫军之所以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全都是自己“作”的。

  东决已经进行了4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有一个半场出现一方净胜对手25分以上的局面。这是什么概念?基本上表明这场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

  G3的凯尔特人倒是足够顽强,在最多落后26分的情况下硬生生地将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只是最后关头的连续失误,又让绿衫军把即将到手的逆转拱手让人。

  这其实是东部决赛这个系列赛的缩影,打败凯尔特人的目前来看并不是热火,而是自己那数不清的失误。

责编:解西伟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