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汤尤杯双线失利 女队差之毫厘男队技不如人

2022

/ 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这一次的汤尤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友好。先是国羽男队在汤姆斯杯中早早止步于八强,后有女队在杀入决赛后苦战不敌韩国队无缘队史第16座尤伯杯冠军。

  这是国羽时隔26年,再度遭遇汤尤杯的双线失利。

  “记住这个(奖牌的)颜色!记住当下难受的感觉!接受失败,去总结,变得更强大。”国羽女队队员陈清晨失利后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

  相对于男队,女队此番出战的目标就是卫冕。而比赛的进程和广大球迷的预料一样,女队的晋级之路显得相对顺畅。3场小组赛交出3张5∶0的成绩单,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1/4赛和半决赛分别迎战印尼和东道主泰国,以两个3∶0结束战斗。

  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此前8次在尤伯杯决赛上相遇的韩国队。此前双方在该项赛事决赛中中国女队7胜1负。除了何冰娇直落两局击败金佳恩稍显轻松,中国女羽全部遭遇到了“沦陷战”——陈雨菲拖着扭伤的右脚挽救三个赛点逆转韩国“天才少女”之称的安洗莹;陈清晨/贾一凡首次在国际赛场不敌李绍希/申昇瓒;王祉怡被申玉静快速犀利的进攻压制住了防守调动能力。

  一种直观的感觉就是当中国女羽无法在前三局完成三板斧的绝杀后,中国女羽的失利便会不期而至。 而在这场打满五场长达7个小时的马拉松较量中,中国女羽最直白的表现就是“没顶住”。

  国羽女队失之毫厘,国羽男队差之千里。小组赛2比3不敌丹麦队落入小组第二,八强战0比3不敌印尼队无缘四强平历史最差战绩。如果女队输在了运气不佳上,那么男队则是地地道道地要归咎于实力不济。

  林丹退役已经快两年了,谌龙也因各种原因久疏战阵,主将石宇奇队内停赛,国羽男队的整体竞争力偏弱已是不争的事实。

  从上届汤杯决赛到本届汤杯八强战两次面对印尼,陆光祖和赵俊鹏分别不敌金廷,李诗沣则是两次对阵乔纳坦·克里斯蒂两次落败。这很明显就能看出现在男羽的症结所在——单打新生代的培养还没跟上趟,双打新周期磨合配对还没做到家。

责编:刘旋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