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保罗定律”再一次上演 悲情老炮的故事仍然在继续

2022

/ 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激战正酣。独行侠主场以111比101击败太阳,双方在季后赛上战成了2比2。

  在几天之前,太阳还在保罗这位联盟老炮的带领下以轻轻松松地赢下了对手,将总比分拉开至2比0。

  从2比0到2比2,冥冥之中好像又有了“天意”。

  在NBA有关“定律”这样神奇的事件中,也存在着保罗定律这一说法。这指的是保罗在季后赛中率队2比0领先对手并且被对手扳平至2比2之后,最终都会以保罗方失利作为结束。

  2008年保罗效力黄蜂季后赛次轮对阵马刺:总比分3比4被淘汰;

  2013年保罗效力快船首轮对阵灰熊:总比分2比4被淘汰;

  2016年保罗效力快船首轮对阵开拓者:总比分2比4被淘汰;

  2021年效力太阳总决赛对阵雄鹿:总比分2比4被淘汰。

  其实这里面的原因很简单,保罗这种组织后卫长时间控球的打法一旦被“掐死”,那么他所在的球队收获不好的结局也在情理之中。

  任何一支NBA的巨星,在外界都有着两极分化的口碑,保罗自然不例外。

  喜欢保罗的人会称其为“圣保罗”,并对他在联盟里摸爬滚打这十几载赞叹不已;

  讨厌保罗的人会认为保罗脏,并且拿保罗关键时刻屡屡掉链子来说事。

  说他是个悲情英雄,一点也不为过。

  2008年巅峰的保罗遗憾失掉了MVP奖杯,在MVP评比上输给了科比;

  2009年季后赛首轮出局,而且还被钉上“58分惨败”的耻辱柱;

  2010年,膝伤来袭,保罗失去了速度;

  2011年原本可以和科比联手的保罗却被联盟以莫名其妙的“篮球原因”叫停了交易,而最后保罗的下家从湖人变成了快船......

  失意仍在继续,2014年,保罗天王山之战关键失误葬送系列赛;2015年,首轮抢七绝杀马刺的保罗似乎有转运的意思,但半决赛却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火箭翻盘;2016年,保罗首轮2-1领先却遗憾受伤;2017年,临近季后赛却遇到了球队二当家格里芬赛季“报销”。用“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去形容保罗,一点也不为过。

  好不容易冲破命运的枷锁摸到了西决的地板,可保罗面前是巅峰的勇士。

  或许,保罗的职业生涯,也就“这样了”。

  可看看前两天14中14的神迹,我们又觉得,这位“老炮”还没“放弃治疗”。

  悲情英雄也是英雄,反正在NBA赛场上最终的结局都是泪流满面——赢家,喜悦的泪水夺眶而出;败者,不甘心的眼泪让他们从头再来。

  菲尼克斯太阳中的“菲尼克斯”,指的就是所罗门王72柱魔神中排第37位的魔神——俗称不死鸟。这一次,希望保罗能够涅槃重生。

责编:巩小龙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