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狂人”这次又达巅峰 穆里尼奥怎会选择平躺的方式生存

2022

/ 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这个星期,世界足坛上发生了不少大事。先是克洛普率领利物浦在欧冠半决赛上淘汰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后是瓜迪奥拉第六次倒在了欧冠半决赛上,成全了对手的“伊斯坦布尔神迹”。当然,瓜迪奥拉在比赛结束后的单膝跪地呆呆的表情,也足以证明着自己的对手安切洛蒂多么伟大。

瓜迪奥拉也不敢相信,自己怎么就被你赚了

  只是,今天故事的主角并不是他们,而是有着“狂人”之称的穆里尼奥——5月6日,欧协联半决赛次回合,穆里尼奥率领的罗马以1比0战胜莱斯特城,总比分2比1淘汰对手,成功晋级欧会杯决赛。

  当从“狂人”变成“老爹”之后,我们发现这位年近花甲的老人,初心未变。

  “老头子,你最辉煌的时刻是什么时候,我就是现在啊!”在这部80/90后回忆青春的《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对着自己的教练安西教练真情表达着。

竞技体育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弃

  这一幕,不知道看哭了多少人。

  总感觉,被刻画出来的安西教练和现实生活中的穆里尼奥很像。两者都是在年轻时叱咤风云的角色,而到老了之后那狂放不羁的性格多多少少有了一丝收敛。

  动漫里,只要是一道反光出现在老爷子的眼镜片之上时,安西教练总能找到解决顽症的方法;

  现实中,只要是穆里尼奥露出“歪嘴”一笑时,狂人总能找到让球队制胜的办法。

穆里尼奥在场边指挥

  时代的发展,教练也在更迭着。世界足坛60后的几位名帅,也仅剩下了孔蒂、克洛普、穆里尼奥等人。而在1959年出生的安切洛蒂,虽说还拿着皇马的教鞭,但现在的皇马和当时的银河战舰,显然不能同日而语。

  两鬓斑白的穆里尼奥,在2021年5月成为了罗马的教练。罗马这支被称为“红狼”的球队,在已经沦为平庸的意甲中,也仅仅占个中上游。

  这是穆里尼奥时隔11年后再次登陆意甲,而上一次穆里尼奥率领的国米,在意甲可谓平趟——2008-09、2009-10赛季,穆里尼奥都带领国米成为意甲最终的冠军。

  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穆里尼奥显然不想让自己的晚期的执教经历看起来那么平庸。毕竟,从平趟到“平躺”,这种事情显然不符合狂人的性格。

  好不容易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勉强补齐了自己的队伍,但在联赛中屡屡遭遇的奇葩判罚,让罗马在联赛中过得并不如意。

  带领这样的一支罗马打入欧会杯决赛,是有多么不易,只有穆里尼奥最清楚这背后的酸甜苦辣。

  这一次,穆里尼奥终于又“辉煌”了。

  足球历史上没有另外一个人,能比穆里尼奥更为“狂人”,也许古往今来,就只有一位主教练能配得上这一称号。尽管狂人已老,但初心永不变。

责编:武玮佳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