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标王的身价回到10年之前 新赛季中超争冠格局已显露

2022

/ 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四月份终于过去,这意味着本赛季中超的转会窗口也正式关闭。在限薪令、外援调节费等政策影响下,冬季窗口标王的身价也已经出炉——升班马武汉三镇的外援斯坦丘,他的身价不过“区区”400万欧元。

冬窗期标王

  不仅如此,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统计,此次冬窗转会市场内援身价总额仅为182万欧元。对照以往来看,这个数字可以用“不值一提”去形容。

  大环境下的“畏手畏脚”

  昔日中超烧钱多辉煌,此番引援就有多落寞。当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天津权健等“烧钱派”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再继续时,武汉三镇的那笔400万欧,竟然成为了大手笔。

  2021赛季,想要有所作为的深圳队签下了金特罗,其590万的转会费已经创造了十年来的新低;此番武汉三镇的400万欧元,又让“新低”变得“更低”。

  疯狂的“装备竞赛”,在2016年最为辉煌。首先是上港1800万欧元签下了在恒大效力的埃尔克森;紧接着苏宁又花了2800万欧引进了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广州恒大也不甘示弱,花了4200万欧买下了效力于马竞的杰克逊·马丁内斯;江苏苏宁紧接着又用一笔5000万欧元的开销把特谢拉招入了麾下,为这场“装备竞争”画上了休止符。

  到了2017年的冬季转会窗口,上海上港直接用一笔6000万欧元的大手笔,把“小金人”奥斯卡买了过来。

奥斯卡是迄今为止中超身价最贵球员

  看看这些大牌的名字:奥斯卡、胡尔克、特谢拉、马丁内斯、保利尼奥、巴坎布、卡拉斯科、莫得斯科、拉米雷斯、阿瑙托维奇、伊哈洛、哈姆西克、维特塞尔……这份名单,是按照其加入中超时的身价排列的。而这其中最低的,也没有低于2000万欧元。

  相比之下,同等时期山东泰山买来的费莱尼、佩莱,其手笔只能算得上是“小巫见大巫”。

  斯坦丘400万欧的转会费,已经远远低于550万欧元的引援调节费,这个数字也仅仅比2012赛季巴西后腰罗申巴克转会大连阿尔滨的350万欧元略高而已,刷新了中超冬窗十年转会费最低纪录。

  猛然间发现,中超又进入了“轮回”——最起码身价上来看,是十年前的水平。

  但中超或者说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能回到20年前冲出亚洲的时刻吗?从目前来看,答案显然是不可能。

  新赛季争冠格局已经显露

  尽管新赛季中超联赛何时举办、如何举办还悬而未决,但本赛季争冠的局势其实已经显露了出来——不出意外,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两支球队成为了唯二的冠军争夺者。

  上海海港在三条线上都进行了补强,后卫线上张琳芃、中场徐新、前锋高中锋恩迪亚耶的加盟,让上海海港在争夺冠军时增添了几分砝码。

  山东泰山同样是有意在增强自己的短板。当佩莱离队、郭田雨留洋后,橙衣军团需要一位高中锋为其攻城拔寨,为此他们签下了高中锋克雷桑;徐新离队已成定局,山东泰山又将“廖克汉姆”廖力生招入麾下,补齐中场阵容。

  在费莱尼、孙准浩这两位洲际级乃至世界级中场球员的帮助下,相信廖力生很快会发光发热。

  至于曾经的中超霸主广州队,现在基本上已经“变卖家产”。但球队中唯一一位算得上国脚水准的蒋光太,其所有权仍然属于广州。

责编:吕原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