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中国籍球员仍然要以外援身份报名 德尔加多成“外星人”

2022

/ 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近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职业联赛相关政策的通知》,原本是每个赛季前例行公布的通知,却又把中国足协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通知》中的一份政策,竟然只针对山东泰山阵中球员德尔加多一个人。

  一位“中国籍”球员的“外国人”,在新赛季里可以以中国籍的身份报名中超联赛。只不过,德尔加多想要为泰山征战,还需要占用一个外援名额。

  但讽刺的是,德尔加多现在是中国籍球员,这使得德尔加多无论是被租借还是转会,在其他联赛中也只能以外援的身份登场亮相。

  《通知》中第四大部分“报名与出场政策”中第五模块入籍球员使用政策解释,入籍球员根据其具体情况不同对待——简单来说,拥有中国血统的入籍球员为一类,入籍满5年或具备国家队比赛资格的球员为一类,而这两类都不符合的德尔加多,成为了“异类”。

  最明显的区分,是前两类入籍球员以国内球员身份报名;而德尔加多这样的入籍球员,虽然也是国内球员的身份,但他还占据外援名额。

  上赛季,德尔加多为泰山出战了14场中超联赛(6次首发),贡献了5球2助攻。在足协杯赛场上,德尔加多出战4次(全部首发),贡献4球1助攻。而新赛季,注定要以占据外援名额身份参加联赛的德尔加多,其出场时间势必会因为自己的“身份”受到影响。

中国足协对于入籍球员的使用规定

责编:张明月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