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299天的坚持 成长道路上不仅只有狂风暴雨的打击

2022

/ 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今天晚上,泰山队本赛季亚冠第四场小组赛比赛就要打响,对手是狮城水手队。双方在此前21日的交手中0比0互交白卷,那场平局也让泰山队在经历了小组两连败之后拿到了首个亚冠联赛积分。

泰山0比0战平狮城水手

  这场比赛往大了说,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强心剂——在上个赛季国安在亚冠小组赛1比1战平连城FC之后,中超球队时隔299天再次在亚冠赛场上收获积分;在此之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已经收获了15连败。

  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球队因为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只剩下了山东泰山和广州队两支球队。同样因为亚冠赛程赛制大概率与中超联赛“撞车”的缘故,这两支球队只能派出年轻小将前往各自比赛场地练兵。

  前两场比赛,泰山从0比7到0比5;广州从0比5到0比8。4场比赛,两支青年队的小将交出了被狂灌25球的答卷。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某些自媒体甚至是“大号”便拿这样的成绩单“说话”了。

  “晚上19点,中国男足0-25惨案,破55年耻辱纪录”;

  “中国男足0比12输给马来西亚”。

某大V针对两场比赛所起的“标题”

官方辟谣

  自媒体上两个足够劲爆的标题,瞬间让这两篇文章火得不轻快。

  这两个标题中的“爆点”,都是用恶意剪辑拼凑的首发博人眼球——0比25惨案是山东泰山和广州队的青年军在4场比赛中因为实力的绝对差距导致的后果;中国男足0比12输给马来西亚则是因为泰山和广州以小打大分别对阵韩国的球队和马来西亚的球队,结果最终是0:5和0:7。而标题直接将主角替换为中国男足,两场比赛的比分一叠加变成了中国男足0比12输给马来西亚。

  这样博人眼球,实在是没意思。而两位百万级别的自媒体大V,也因为这两场比赛后创作的文章而被永久封号。

  在中国足球经历寒冬的大环境下,“踩”甚至“骂”成为了外界对于中国足球一贯态度。也正是这种极端的态度,似乎能让任何敢站出来批评中国男足的“关注者”都一炮而红。

  可U21的泰山小将外加广州队的青年军,目前的实力根本不能和中国男足去挂钩。当我们以极端苛刻的态度去指责中国男足的时候,小将们的成长环境也遭受到了极大挑战。

  曹政在首轮比赛后的致命失误被外界喷得狗血淋头;

  关浩津首轮染红之后,外界又对这位球员一众指责。

  可通过三场比赛不难看出,无论是山东泰山还是广州队,其表现一场比一场好。

  曹政在第三场比赛零封对手后受到了亚足联的官方肯定,称“山东的整体防守和门将的贡献帮助他们拿到了小组赛的第一个积分”;

  广州队的门将何立攀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贡献9次扑救,帮助球队“体面”输球,从而入选了第三轮的最佳阵容。

  这一切,都是进步。

  成长的道路上肯定会面临着外界狂风暴雨般的“肆虐”,当然这帮小将也理应受到春风般的呵护。

  平一场,进一个,赢一场。无论是小将还是中国足球,都要一点点地慢慢来。

责编:张明月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